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早春三月

(2009-03-15 17:50:32) 下一个

本月初的一天,先生下班回来兴冲冲地告诉我他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路旁的蓝帽子花(bluebonnet) 盛开了。Bluebonnet是我所居住州的州花。我和先生都不知道这花准确的中文译名,我们就根据它的英文名直译成蓝帽子花了。同样形状的帽子花不仅有蓝色,还有红色(粉红,深红),紫色(淡紫,深紫),甚至白色。。。只是蓝色(淡蓝,深蓝)的花比较常见。每当春天来到时,这生命力极强和容易生长的小花就盛开在我们这个州广阔的土地上。即使在许多的高速公路和社区小路旁也可以见到它们。那一片蓝,一片红,一片紫,或一片各色相间的帽子花很使人赏心悦目。

先生在注意到路旁盛开的蓝帽子花那天与我商量在早春三月的哪一个周末出去踏青。翻看着日历,我发现三月份的每个周末几乎都安排得满满的,从婴儿礼,朋友来访与聚会,婚礼,到为脑癌研究募捐5公里跑步。。。唯有三月中旬的一个周末比较空闲。那天,我们就计划在3月14日(星期六)开车外出赏花。然而,天气不配合,昨天(3月14日)早晨就下起了雨。春天的雨,绵绵潇潇,直至晚上7点左右才停止。外出踏青的计划就落空了。

今天,我和先生舍远求近,就地赏花。在我们居住社区的小河两岸的帽子花每年也忠诚地宣告着春天的到来。从家漫步到河边,我和先生欣赏着这些红、蓝色的帽子花。其实,我几乎每天跑步锻炼时都能见到它们,从它们身旁经过。只是我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来仔细观赏它们。而先生每天跑步锻炼是在家中的跑步机上完成的。所以,二人还得约会才能一起赏花。在摄下帽子花的美色和倩影时,我不能免俗地请先生拍了几张“她在丛中笑”的照片,准备用电子邮件发送给在大学里的女儿和国内亲人们。先生称我的行为“作秀”,我则称之为“母女情深”。当我邀请先生也摆弄几个姿势与花合影时,他认真地拒绝说:“我可不想沾花惹草!”。强扭的瓜不甜,只得作罢。

观赏着这些明艳的帽子花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片无名的粉红色野花,很像我故乡的小喇叭花。小河对岸,一只大白鸟正优闲地与二只小灰鸟漫步玩耍。看着这些野花和野鸟,我不仅想起了那首赞美诗歌“野地的花”,心中充满了感恩。在此,我将今天拍摄到的部分早春三月照片与朋友们分享。愿门德尔松的《春之歌》音乐和这些照片带给朋友们春的气息和春的问候。



春之歌 (门德尔松)


家居小河岸边的红帽子花



家居小河岸边的蓝帽子花(远景)



家居小河岸边的蓝帽子花(近景)


君子动眼不动手


君子动眼后,由于好奇心忍不住动手仔细检查这些花的形状,想知道为什么它们被称为帽子花。认真地保证,没有摘花。有贼心,没贼胆,因为“护花使者”在为我拍照前一再强调即使野花也不能摘。否则,他将罢工不当摄影师。



小河对岸优闲漫步的大白鸟和小灰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