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友情:人生旅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2009-02-17 20:44:10) 下一个


爱情,亲情,和友情是人生旅途中三道不同的风景,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多姿多彩的人生画卷。

上周四傍晚,我和几位女友相聚。因为再过二天就是情人节,女友们各自带来了不同的零食小吃分享。女友A知道我喜欢吃深色巧克力,又喜欢吃果仁,她带来了含有杏仁的黑色巧克力。当她看着我这位“吃零食大王”拿起巧克力只是闻一闻就放下来时,她感到很纳闷,关心地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便将几天前食物中毒—胃肠历险记的经历与女友们分享。温柔的女友A和女友B轻言细语地安慰我,分享她们曾有过的类似经历以及注意事项。而活泼开朗,幽默风趣,并且正在实施减肥计划的女友C听完我的叙述后,则大谈腹泻的“好处”--减轻体重。她的话使我哭笑不得,“气”得我忍不住伸出手臂想拍打她一下。她却顺势给我一个拥抱,拍拍我的后背表示安慰。直爽的女友D则说了一句“你真笨!怎么连新鲜面条存放久了会变质的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呢?”。刚听到这句话时,有一些不顺耳。仔细想想,女友D的批评是很有道理的。俗话说忠言逆耳。她这句凭爱心说的诚实话使我谦卑下来,发现自己在生活中真有不少很笨之处,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方面。另一位女友E在文学城中读到我的相关小文“饮食卫生:我的教训”,得知我不幸食物中毒,她打来了关心和问候的电话。这就是朋友,我们的性格迥异,但在人生旅途上相互扶持,相互关爱。我为有这些朋友而感恩,能与她们相遇,相识和相知是我的福气。

接着在星期天晚上与另一群朋友的聚会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我们这群朋友来自世界各地:中国大陆,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第一代ABC(美国土生土长的华人),第二代ABC。。。我们之间大多数人年龄相仿,但最年长的和最年轻的朋友相差将近20岁。晚餐后,其中一位朋友别出心裁地准备了“Jeopardy” (智力竞赛)。竞赛的题目涉及历史,地理,音乐,电影。。。十几位朋友被分成甲队和乙队,二队抗衡。竞赛的规则与电视上著名的“Jeopardy”节目一样:抢答!答对得分,答错倒扣分。这要求参赛者 不仅知识丰富和反应快,同时也要具有自信心与冒险精神的平衡。在我的记忆中,最后一次参加智力竞赛是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参赛的兴趣和热情。由于几位ABC不会讲也听不懂中文,整个竞赛过程都是英文问答。出题的人也是一位ABC。即使如此,大约一小时后,我所在的甲队以450分胜过了包括几位ABC在内的乙队(340分),证明了生姜还是老的辣(ha, ha, ha!)。整个游戏过程气氛紧张热烈,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比赛时,大家认真答题,毫不留情,全无“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谦谦君子风范。比赛结束后,朋友们则相互握手或拥抱,充满了真诚的祝贺。有三位比较新的朋友走过来对我说:真没有想到性格温和的你在智力抢答时那么的积极,活跃和兴奋。一位相识了17年的老朋友听到新朋友们的话后,“幸灾乐祸”地对我说:瞧!你得意忘形得露馅了吧。她接着又对新朋友们说:我认识XXX许多年了,她一直有象没有长大的孩子那一面。话音刚落,新朋友们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我虽然是被取笑的对象,但也被他们的快乐所感染了。那个晚上,我们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而且相互之间增加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人生是一段路程,有朋友们同行的人生真好!感谢和祝福我的每一位朋友,你们的友情是我的人生旅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