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烛光里的妈妈

(2009-01-19 09:08:59) 下一个

今天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法定假日。而非政府机构可以各自决定是否在这一天放假。今天我休假在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非常想念在中国的亲人,尤其是我的妈妈。尽管8个月前刚从中国探亲回来,但是我依然感觉到仿佛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回到故土,没有见到亲人们,心里有一点堵。昨夜,我还梦到已经回天家的爸爸。醒来后,儿时过春节与亲人们在一起的温馨时光一幕幕展现,很想家。。。“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名句活脱脱地描写了游子的心态。

我喜欢“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不仅是毛阿敏的原唱,还有朱玲和张强的翻唱。歌词中描述了已经长大的女儿观察到妈妈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老,不变的是妈妈对儿女那份永远的爱与牵挂。我经常被歌词感动得眼睛湿润。而歌词中 “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也常常使我自问:我对妈妈的报答又是什么呢?妈妈曾经对我们姐弟说过,我和弟弟们以及我们的小家庭生活得幸福和安康就是对她最大的报答。如今,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能深深地理解妈妈说的那句话。但我还是时常为不能在妈妈身边尽孝感到遗憾和无奈。妈妈却反过来安慰我,告诉我:父母养育儿女时,没有想到将来要求儿女报恩。一代一代都是这样过来的。只要孩子们过得好,那就是父母最开心的事了。我很想我的妈妈。。。我期盼着今年的5月份快一点到来,可以回去再与妈妈在一起,那怕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祝愿我的妈妈,公公,婆婆,以及所有父母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顺心。




《烛光里的妈妈》(朱玲)

妈妈我想对您说,
话到嘴边又咽下,
妈妈我想对您笑,
眼里却点点泪花。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
妈妈呀,女儿已长大,
不愿意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
妈妈呀,女儿已长大,
不愿意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

噢妈妈相信我,
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噢妈妈相信我,
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真高兴见到你!!由于欧美时差,我们俩难得碰面,Hug一个,kiss二个(左右脸侠)。对小安娜也是如此,只是不要将她闹醒,如果她已经睡了。

今天,我休公假在家。安娜的企鹅伯伯公司今天不放假,却在二月份第3个周一放假(美国总统生日纪念日),但那天我不放假。所以,我们二人新年伊始后的第一个公假多年来无法合拍:((。因为一个人休假在家,就想在中国的亲人了,也多了一点时间写自己的感受。其实,我从小是由外婆带大的,那是我心中非常珍贵的感情,不愿意轻易触动。与你安慰自己的方式有同感!

也祝你和小安娜新一周愉快(注意保暖),过年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的好文章。我也有一段感情,和把我从小带大的娘娘的感情,难过得不愿落笔记录下来。。。。
我学会安慰自己的方式是,此生既然不能报答,就把得到的爱和学会的爱传下去,给后代和需要的周围的朋友和素不相识的人们。。。。
这样感觉就好点了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