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乳房X线透视历险记

(2008-08-23 21:05:59) 下一个

在8月6日被放射科医生告知左侧乳房有可疑发现时,我并没有将之看成严重的事。回家后,我轻描淡写地将此事告诉了我的先生,免得他不必要的担心。但在8月9日我们收到那家医院寄来的“疑似乳癌”的乳视报告并提出需要进一步检查。学理工出生的先生看到报告后大惊失色,变得非常紧张,要求我立即与医院联系预约超声波检查和乳房组织活检。我与他分享了我对诊断的疑惑之处。并且告诉他万一是乳癌,也应该是早期,因为我没有发现任何乳房外观变化,也无其它临床症状。万一不是早期,乳癌患者5年或更长时间的存活机会极大。所以,我依然乐观地生活。

然而,自从收到医院的报告后,先生发生了许多的变化。他表面上尽量保持平静,但每天上班时间给我打7到8次的电话(平常每天只有2到3次),不断的催促我与医院联系,并且不断的询问我左乳有无疼痛。下班回到家,他不让我做我日常所做的家务活并且煞有介事的帮我做乳检。这一切使我感到他很担心。我为他对我的关心和怜爱而感动。使我想起小时候自己生病时,爸妈和外婆是如何格外的关爱和照顾我,很幸福。但先生的小题大做也使我感到压力和“恼火”。原来我并无任何临床症状,在他格外的关心和不断的询问下,我似乎开始感到左乳有钝痛。自我乳检时,似乎也能触摸到小结节。因而,丰富的想象力开始运作起来,悲从心起。作为基督徒,我对死亡并不恐惧。难舍的是对亲人的眷恋,母亲,先生,女儿。。。。。。我开始将一些家庭中由我负责的事情向先生作交待(他拒绝聆听)。并且嘱咐他,万一我走了,请他一定再找一位能欣赏他,珍惜他和爱他的妻子。但一定要找一位烹调技术比我好的女子,补偿他这21年来味觉所受之苦。先生一再强调他比我大2岁,应该走在我之前。他也告诉我他很自私,早已向上帝祈祷,让他先走。这些对话使得全家乌云密布。

本来由于工作忙碌再加上我思想上不重视,我并没有立即与我的临床同事联系会诊。但近10天来,看到先生如此为我担心,我很心疼他。为了使他安心,我昨天联系了同事进行会诊,得出平安无事的结论,虚惊一场。当我将好消息由电话告诉先生时,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非常兴奋,要请我吃饭庆祝。我将整个过程与一位女友分享。她调皮地说“你太亏了,应该迟一点将结果告诉他。那样,你可以享受他的特殊照顾时间长一些。”嗯,表面上来看,朋友说得有道理。仔细一想,心里还是舍不得让先生多受折磨。给了他一颗定心丸,全家是拨开乌云见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amily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原来想请教你。幸好情况没有那么糟糕。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啊!这是一段充满了爱、亲情、和关心的经历。。。

希望多读到你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