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现在的共和党表现很不正常

(2010-03-21 21:28:17) 下一个
我不在这里争辩谁对谁错,只是见到健保法案的投票结果后,产生一点感想。

我向来认为美国的政党组织看来松散,实则很先进。每个“党员”议员根据自己的判断来投票。由于选区不同、选民不同,一般说来,对任何法案总会有少数“对立派”,与自己“党中央”的立场不一致,而不必担忧什么党纪处分。这种绝对以自己选区选民为中心的,而又极大地尊重党员个人意愿的做法,我认为是美国民主制度的先进之处。

看看这次健保法案的投票结果,民主党219票赞成,34票反对,表现正常。

共和党178票反对,0票赞成。0票赞成是极不正常的!我倒想要看看以后共和党议员们的其它投票。如果经常有分歧,共和党就还算个正常的政党。假如经常全体意见一致,我就会说,共和党没指望了。

附注:有些人也许不爱听,会举出中共的例子来反驳。我先声明,大陆与台湾的政党都还在“初级阶段”,不好用来与美国政党相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