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以史为鉴:喜庆期间某些人要注意保护自己身心健康

(2015-09-02 15:41:07) 下一个

中国要进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庆祝正义战胜了邪恶,展示武装力量的进步,且邀请到了多个国家代表同庆。无论你怎么看,这是中共抬头挺胸、自我吹嘘的时间。对中国至今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欣慰的人们,自然心情欢愉。那些痛恨中共的人们需要注意保护身心健康,不要气坏了心肝肺。我在这里讲一个故事,为那些心情不畅者打打预防针。

在1997年7月1日之前,我始终觉得在华盛顿地区的大陆人不会多,因为每年春节与双十,中国城到处只见青天白日旗。我只有在参加某些学生组织的春节聚会时,才能见到大批大陆人,但充其量也就一两千。

听说香港回归这一个周末华人要在市中心举行庆祝游行。我即没报名、也没与朋友邀约,那天早上就自己去了。到集合地点一看,五星旗俨然成了一片红色海洋,大批人扶老携幼来参加游行。在人群中不必细找,我就发现了几位认识的朋友同学,可见很多都是不约而同自发前来,庆祝这一中国复兴的标志性事件。游行队伍形成长队出发,走过若干街区到中国城就结束。由于人太多,队伍连绵不绝,以致前面的早已到达中国城并解散了,路上的队伍尚源源不断,后面还有大批人在集结地点等着出发。总之,当天参加游行的人们至少有一两万人。这才认我领悟到,华盛顿地区的大陆人其实相当多,只不过平时少有机会聚集而已。

在一大溜红色河流附近,有那么十几个人显得那么不合时宜。他们穿着黑衣服,抬着黑字标牌,上面写着“香港已死”一类的话。站在兴高采烈的游行队伍附近,这些人一句话不说,脸色一个比一个阴沉,几乎就像要哭出来的样子。显然他们来自若干组织,前来抗议中国收回香港。我瞟了他们一眼,竟然发现其中有个人我认识。与欢欣鼓舞的万人相比,这些人显得很不起眼。当然,在晚上美国主流电视台的新闻中,这些人上镜的时间要比游行队伍长很多... 那是另外的话题了。

我当时想,还真有人为香港前途忧心忡忡,真心流泪。而且,逆潮流而动,不怕站到绝大多数民众的对立面来表达反对意见,也算是够勇敢的。多年以后,我有机会再见到那个参加过抗议的熟人,问起他们那个抗议,才了解一点实情。原来这些抗议者原本计划造的声势要大得多,准备伴随庆祝队伍抗议到中国城,让美国老百姓知道“有很多中国人反对中共统治香港”。结果到了地方一看,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的人们实在太多,自己人相比之下那么少,跟着游行只能展现自己是极少数,所以只好站在那里不动。有些本来说好参加抗议的人也没露面... 这哥们说,当时自己就知道这些海外组织今后顶多也就是小打小闹,没什么指望了,用震惊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并也不为过。所以,心里确实极度痛苦,并不是脸上装出来的。由于打击不小,那以后甚至生了一场病,最后决定从此退出政治活动。

所以,这是对那些反对阅兵人们的建议:这几天是大多数民众的节日,懂不懂?你们就是跳得再高,也影响不了绝大多数民众的喜庆情绪,反倒会引起自己痛苦。你们最好的对策,是猫在屋里静养,不要读书,不要看报,更不要上网。眼不见,心不烦。好心忠告,切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