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弗吉尼亚人,民主了!

(2008-09-06 15:18:59) 下一个
自从来了美国,就一直住在弗吉尼亚州。也曾想过要搬到别的州去,但比来比去,还是没舍得走。

好地方啊!从东西方向来说,靠近东海岸,可轻易到达绵延千里的美丽海滩;看南北,处于中部,紧邻首都华盛顿;四面八方,与欧洲、南美、加拿大的距离都差不多,交通便利。这么说吧,如果不考虑亚洲,这里简直就是世界的中心。由于不紧挨大山大洋,不在地震带上,离台风区也很远,这里几乎没有过什么大的自然灾害。风水宝地!

地灵人更杰。美国的宪法是以弗吉尼亚人为主起草的;美国第一、三、五任总统,南北战争中战败的李将军和战胜的格兰特将军,美国第一位黑人州长,第一位女性银行行长,还有很多在美国历史上留下重重痕迹的人物,都是弗吉尼亚人。所以从历史上看,弗吉尼亚人有着自由的精神,开放的思想,创新的魄力,兼容的美德。一句话,弗吉尼亚居民应当享受最充分的民主权利。

可事实上,弗吉尼亚在政治上从来属于相对保守的南方。每次的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总是可以轻易赢得弗吉尼亚州。这就为我这样的“独立派”带来个大问题:每次投票,无论我自己投谁,都已经有人替我投给了相对保守的候选人!比如说,我四年前没有投布什的票,但我的票还是算在他名下。

这是因为美国的总统选举是以州为选举单位。一个州的全部选票都给赢家。也就是说,少数派的票永远归于多数派!所以,我在弗吉尼亚多年,基本上每次都被迫把票投给自己不喜欢的总统候选人。住在世界上最强大的民主国家,竟然连个投票权都被剥夺,真是讽刺。

什么情况下每一票都可能会起作用呢?就是那些“摇摆州”(swing states)的选票了。在那些州里,谁是多数谁是少数还不一定。也许你的这一票,就是最后决定多数的那一票。也许你的这一票,就代表了全州接近一半的选票!

所以,那些已经定型了的红州蓝州的选民们,你们就不必去投票了吧!你们的权利已被其他选民代理了。

弗吉尼亚的选民们,这次终于要民主啦!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用自己手中的选票,争取成为多数派!让我们尽全力来掠夺少数派的选票吧!让少数派在未来四年里去抱怨没有民主吧!Who car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