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令人作呕的台湾“名嘴”

(2008-07-21 14:45:02) 下一个
这几日闲来无事,凑巧便看了一会儿TVBS的“新闻夜总会”。

从台湾代表队在奥运上的称呼,扯到大陆如何用“中国台北”对台湾进行侮辱,又扯到台湾应该“杯葛”奥运,给大陆难堪。从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扯到台湾如何要以强大“国防”来威慑大陆。

本来这些都是主持小姐以及来宾的观点,我听了也就听了,并不打算评论。

可当他们谈到中、美、日、台的关系时,就越说越不象话了。什么中美日都想要台湾这个女人,台湾要学会作态,撒娇、要东西,来争取最大利益云云。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些就是台湾所谓的“名嘴”吗?这些就是台湾的思想精英吗?在谈论台湾的“国策”之时,竟然没有一个人从全球角度,以长远眼光来讨论台湾的未来,探讨台湾有什么远大的抱负、百折不挠的目的、不曲不弯的原则?相反,我只听到一个个市井小人,在钻研如何可以抬高身价,骗到一些小钱。

我也看过一些其它的台湾“政论节目”,均大同小异。“名嘴”们的议论方式与水准,与那些“call-in ”的百姓们并无二致,实在不知电视台为何要花钱雇这些人来。

有一事我总是弄不明白:台湾的官员、政治家、媒体人物,好像很多都是从世界著名学府出来的,挂着博士、硕士的头衔,绝对应当成为全世界中国人当中的佼佼者。对留在海外的台湾人我不了解,但凡在台湾发展的,无一不变成谈吐粗俗、心胸狭隘、却又自视甚高的井底之蛙。北橘南枳,难道台湾的水土不好?

由这样的一些台湾人组成的台湾领导层,不成气候。我看大陆在考虑对台策略时,根本不必考虑军事手段。只要与台湾经济界、科技界、文化界里面的精英建立良好的关系,就让台湾的政治界把台湾拖垮。

到一定时候,电视上的夜总会,也许只能办成真的夜总会,要请真的坐台小姐来,才有人看。

评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