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离家出走到浪子回头

(2021-03-03 22:55:49) 下一个

接上篇:感受到神的爱是一种震撼人心的自我意识觉醒

—远志明牧师的见证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人生中都有过不去的坎儿,当你遇到过不去的坎儿的时候,上帝使你过去,就是因着他的爱,他的爱其实已经在那儿了。问题是你知不知道他爱着你,这个是关键。所以圣经的作者保罗在罗马书第八章大声的呼喊,谁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呢?然后讲了一大串,是刀剑吗,是什么吗,最后是死亡吗?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

    如果你有了这种信念,我跟你说,全世界都打不垮你,死亡也打不垮你,因为天父在爱着你,这是事实,有阳光为证,有雨水为证。所以耶稣来之前,整个旧约圣经,没有一个地方把上帝称为天父的。而耶稣来了以后,不仅他自己成天父,而且跟我们也要说,你们在天上的父,我们在天上的父,阿巴父啊,怪不得犹太人要处死他吗,说他自称神的儿子,这还了得,大逆不道,哪里知道耶稣是把真实的关系带到了我们面前。

    我们本来就是天父的儿女,对不对?只是我们走丢了,我们走迷了,我们离家出走了,我们是浪子不回头,是不是这个意思?耶稣来了以后,把大门打开都回来,我原来在普林斯顿大学认识耶稣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我以前我走丢了,走迷了。我无家可归,四处流浪,没有落脚的地方,像一只孤鸿,哀鸣在乌云暴雨当中。耶稣说,孩子,你回来呢,有一个父亲,他天天在拥抱着你,就是阳光雨水,大地空气,你不是孤儿,我突然就被释放了,人就活过来。

    那时候她还跟我闹离婚呢,办她来美国她都不来呀。我就说,我现在信耶稣,变好了,我是个好丈夫了。她就回信说,狗改不了吃屎。(大笑)她说的是对的,要按照人的常情常理常识,我怎么能变呢?江山好改秉性难移,我怎么能变呢?

    我真的感谢神,耶稣救了我。用什么救了我?用接纳用拥抱。我们常常说福音,福音,是大喜的信息是吧,有个好消息。那么福音福在哪里?大喜的信息写在哪里?还有好消息好在哪里?

    好就好在第一句话:神爱世人,我刚才讲了这个意思了。第二层是什么,好就好在,甚耶稣赐给我们,这句话有点难理解了。我刚才讲的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如果不是耶稣来到世界上,你根本不知道神的爱,不知道神的爱为何物,你不知道神的爱到什么程度。

     耶稣把神的爱完全的给展示出来。第一,说出来,这个大自然,这个阳光雨水飞鸟野花儿,刚才我讲过了,这个我不再讲了。第二指的是圣经,我们常常把圣经想象成是一本儿诫命律法,是吧,宗教的规矩,宗教的仪式等等。错了,耶稣说,他的本质是爱。因为先知律法诫命的总纲,就是第一,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的爱主你的神。第二也相仿,爱人如己,加起来就是爱神爱人。为什么要爱神,因为神先爱了我们,所以我在讲耶稣到世上来,首先把神的爱点名给我们看,把圣经概括成一个字,就是爱。第三呢,他的门徒的标志,什么什么叫基督徒,基督徒身上有什么标志,标明他们是一个图吗?爱。耶稣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能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有这句话吗?人家怎么认出你是个基督徒了?

    不是拿着本儿圣经每个礼拜天跑教堂里来,动不动一开口闭口主啊主啊。当然这个都很好,来教会也是好的,喊主也是好的,但是耶稣讲的很根本,很本质,很绝对的是什么呢?只要你心里有爱的。那才是我的门徒,而且耶稣还说我怎么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耶稣的爱什么呢?就是阳光雨水的爱呀,完全无条件爱,他这么指着阳光雨水向我们讲神的爱,他自己就把这个爱活出来了。

       耶稣就是阳光,它就是雨水,好人歹人义人恶人,他都愿意替你死。所以我就讲第一,他指着大自然讲神的爱。第二指着圣经讲神的爱。第三指着门徒讲神的爱,最后他指着自己讲,我怎么爱你们,你们就照着行吧。他怎么爱我们,上十字架,十字架是钉罪人的,耶稣身上一点儿罪都没有犯,该死的是那些钉死他的人是我们,但是它却替我们死,他为什么替我们死?我们都知道一点,他若不死,我们的罪就不得赦免。为什么呢,因为他把我们的罪全赦免了,赦免了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不用还了,我们不用受罚了,但是律法是不能废的,你们知道这个道理啊,那怎么办呢?就把这些罪账全部归到他头上。

最近博文:

老婆真的离家出走了

面对死亡威胁,如何排除恐惧心理?

感受到神的爱是一种震撼人心的自我意识觉醒

对春天养身和饮食的几个看法

圣经给我们带来人间的爱、智慧和能量

信上帝不是为了宗教,而是让你活在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看法!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远志明如果言行一致,才好。如果说一套,做一套,可不好。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分享!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远名字就让人想起欧洲天主教神父和男童的故事。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浪子回头金不换,谢谢你的分享!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是一个浪子,终于有一天回到父神的家,心里是何等的踏实。

以前看到蓝天白云,看到形色各异的花儿,只感叹自然的美,现在从这些美中还能看到神的美善和慈爱。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在这里还是对文不对人好一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在美国听过他一次,8个小时!但是后来的绯闻对于一个传道人来说实在不荣耀上帝。。。。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有必要让大家评价一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他讲得非常好,重点突出,引人入胜,我非常喜欢听他的布道!!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远志明对圣经的解读在海外很有影响,我只是想让大家通过这个系列,多了解一点圣经,我不参与讨论。他的观点不代表我的观点。我只是把文字记下来。谢谢!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圣经说的是真理,不过中国的老子《道德经》稍早就说明白了:”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自然就是造物主和上帝。东西方讲的都是一回事,中国神话讲的盘古开天地,也是一回事。基督教的爱,类似佛教的慈悲,一词翻译不同而已。当代人对宗教除了正信缺失外,还欠缺忏悔。忏悔是得到救赎的必要条件,没有忏悔,信仰必然打折扣。 道德就是讲有道也有德,缺一不可。东西方教义皆如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哥进入状态啦,比我状态还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