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受到神的爱是一种震撼人心的自我意识觉醒

(2021-02-27 23:22:56) 下一个

上篇链接:圣经给我们带来人间的爱、智慧和能量

  感受到神的爱是一种震撼人心的自我意识觉醒

—远志明牧师的见证

       其实不仅犹太人呢,我们全人类都是这样了,我们把上帝想象成什么,把上帝想象成一个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像一个审判官一样,眼睛盯着我们明察秋毫,绝不以有罪为无罪,而且要追讨你的罪,直到三四代。

     这是旧约圣经里的话,耶稣就是对这些人讲的,你们看,太阳照好人也照歹人,给你义人也给不义的人。后来我明白了,耶稣带来的是上帝的恩典,怜悯,赦免,所以他自己要付上代价死在十字架上。

     旧约的时候讲的那些律法,是让人知罪,让你认罪,显出你的罪了,因为人骄傲,人说我很好,我不错,上帝说你真的不错嘛,他说我真的不错,你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做到。那摩西说,好啊,那咱们立约啊,把血撒在他们身上,是在西奈山下面。

      洒了血之后,立了约之后,到时山下就弄了个十诫下来。把十诫拿下来以后,当天就因触犯十诫,杀了3000人。你不说你能做到吗?你要知道,在没有颁布十诫之前,犹太人以色列人在旷野也抱怨,也犯罪,一个人都不死。你去查圣经就可以查出来,一个都没有受惩罚。所以人千万不能骄傲,而律法就让我们谦卑的,让我们知道我们人多么渺小,就我开头讲的败坏,而且无助。

    所以,神要让我们归回他的怀抱,像浪子回家一样归回他。耶稣来到这世界上,他是把上帝的本相给我们看,圣经上说,从来没有人看见过神,对吧,这句话说的是多绝对的,从来没有人看见过天上的父,就是上帝,就是我们的神,从来没有。唯有他怀里的独生子,耶稣把它表明了出来。

     神在暗处,现在就在我们中间,他是圣灵。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他成了肉身的样式,所以圣经上有讲吗?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耶稣里,就是那个神到底的本性什么样,他的本性,那个丰盛的内容啊,就用耶稣有形有体的活出来了。还有一句话说,神本体的真相,就是耶稣,耶稣就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相,你注意看,他讲了三个本,本相,本体,本性,圣经这三个词全用上了,用什么呢?就是耶稣就是神的本体本相本性。圣经有一段儿话,约翰福音三章16节。这是基督徒都会背着我们一起来背一下啊,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这句话分三层意思,这三层意思就是福音的内核,就是耶稣要带给我们的。第一层意思,四个字,神爱世人,你知道这话什么意思吗?神不是不爱世人,神不是审判世人,神不是吓唬世人,神不是对世人冷漠不关心,神是爱世人,你说这个差别多大吗?

      无神论者认为,神就是自然神,对吧。他不会关心人类的疾苦。那个律法主义者,宗教主义者认为神是审判官。你信神,你就得老老实实的。所以说,有些慕道的朋友反而说,我不如不信好。我本来世界上的老祖宗有够多的了,还帮你教会去受折磨。我本来就两个婆婆了,再加个婆婆。(大笑)

      耶稣来了,宣告说,神爱世人,这个真的不得了,你看我刚才讲到的,耶稣在我身上的光,什么光啊?就是他让我知道一点,我在被爱着。你说这个自我意识,这个觉醒,多么震撼人心。我正在被神爱着,你知道这个多重要嘛,不管我的光景是什么光景,我在被神爱着,不管我的处境,我的环境,我的状况,我的家庭,不管别人,什么都不管,哪怕世界末日来临了,我被神爱着。这个确信,是你力量的源泉。你们在座的有没有这种确信?在任何情况下,你都被神爱着。我告诉你,你记住这个事实,这不是一个什么高深的道理,这就是一个天天在包围着你的事实,你在呼吸嘛,你站在大地上嘛,你在吃饭嘛,你就被爱着。即使你化作一个骨灰埋在大地上,埋在土里,上帝的爱也不离开你。

下篇:从离家出走到浪子回头

最近博文:

对春天养身和饮食的几个看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刚刚看到!!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哈利路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