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志明见证:从爱憎分明到爱仇敌的顿悟

(2021-02-23 05:40:22) 下一个

 接上篇:远志明见证:走向失败、无助和自暴自弃之时,我有福了!

    这四本福音书都不长,而且内容很多是重复的。我回去就读了,我读马太福音,我一看前面40代的家谱,我一下子全撂过去了。然后呢,一些神迹啊,处女怀孕啊,这些我都当成神话也撂过去了,就是不往心里去了。但是我读到那个登山宝训,就是到八福山上,耶稣对门徒和众人讲论,有一段很长的一段话。

    我读到那段话的时候,我被吸住了,那个话的质量太高了。请原谅我不用宗教的术语,我用一个非基督徒当时的感受。比方说耶稣说: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做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这话,我从来没听说过要爱敌人。我从小受的教育是什么?爱憎分明。我读的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第一篇著作第一篇文章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你们还记得吗?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是这么认为,毛主席这么认为,整个人类文明都这么认为,要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这是旧约圣经的教导,这是先知的教导。

     但是耶稣竟然说要爱你的仇敌,为逼迫你的祷告,他不仅这么说,他给出理由了,因为什么呢?因为上帝让日头照你们好人,也照你们歹人,他降雨给你们,义人也给你们,不义的也给你们,关键是后面这句话,一下子把我说得哑口无言,太阳是不是照着我们每一个人?不管你好歹,不管你配还是不配,上帝都养活着我们。

    他这个话开我的心眼,让我突然意识到,大自然充满了上帝的爱。而且这个爱是无条件的。我们人都是有条件的,鼠肚鸡肠,相互之间斗个你死我活,什么赏罚分明爱憎分明呢,说起来好听的要命,现在全是自私自利。

    上帝说,我用日头雨水养活着你们,耶稣不仅是指日头雨水啊,他指着大自然,你看天上的飞鸟,它们不种,不收,也不在仓里积存粮食,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何况你们呢?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还有野地的百合花儿,它们既不劳苦,也不纺织。就连所罗门在他最荣耀的时候,所穿戴的也不如这些花中的一朵。他指着大自然告诉我们,大自然背后有上帝的深情厚爱,使我们人觉察不到的。

     大爱无疆,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就是因为它太大了,太无条件了,让你熟视无睹,你们知道就还是小孩子对父母为什么take it for granted。理所当然认为,因为上帝对我们太好了。好的一个地步我们熟视无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圣经上说的是,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现在我们坐在这里,我们的呼吸着空气,谁感恩呢?

     你们谁感恩呢?如果没有空气,你就知道空气多么重要,是不是他现在给你空气,白白给你不花钱,你就觉得,哎哟!这还有什么好感恩的?这不是白白的吗?这不就是自然吗?那你知道呢?没有他,你就活不了。

(本文是我根据2019年远志明牧师的讲道整理的 )

下一篇:信上帝不是为了宗教,而是让你活在爱里

最近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