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志明见证:走向失败、无助和自暴自弃之时,我有福了!

(2021-02-22 07:16:01) 下一个

 接上篇:远志明的见证:因我的外遇和坏败,上帝把我打到底线。

当兵的时候我在政治部里做干事,那时候我就在桌子上的玻璃版下面压了个座右铭,叫战胜自己,天天看着,结果战胜不了自己。结果又写了另外四个字压在左边儿,叫走向失败,就知道自己肯定战胜不了自己。你虽然有良好的愿望,但是你达不到这个愿望,后来我看到在在圣经里面,保罗有一句话说,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基督徒,还没有接触过福音,没有读过圣经,但是我就知道人多败坏,自己多败坏,最重要的不是败坏。刚才我谈到了,是你无助。这个问题带到了海外就发现,没有落脚的地方。这个没有落脚的地方,是人达到自己的底线之后,自己不接纳自己,自己看不起自己。

     自暴自弃是这么一种状态,这是个很坏的状态,但愿你们不要达到这个状态。但是谁如果有幸达到这个状态,你是有福了。为什么呢?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如果不是那个光景,像我这么骄傲的人,一帆风顺的人,怎么可能承认自己是个败坏的、无助的罪人?不可能的。怎么可能会有一个人生的急转弯儿?怎么可能会仰望上面,而不在看地,在地上找出路,在自己身上找出。

      当时我写了一首诗,也不叫诗了,就像打油诗一样。噩梦何日醒,孤鸿几时归,悄然一滴泪,念煞故乡人。自己好像在做噩梦一样,好像一个孤鸿,就是一个孤独的大雁,在天上飞,没有落脚的地方,找不到自己的家乡,只能悄悄的掉下一滴眼泪了,思念老家的人,故乡人。故乡人!在哪里?

        那时我真的不知道哪个时候我来到了美国?在普林斯顿大学做访问学者的时候,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教会里边的一个小姑娘,一个高中生,要和我们这帮人说,晚上有party,要不要来?大家都去了那以后,吃完饭发现他们是查经,查圣经,唱的那些诗,好像听过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歌颂毛主席的诗歌,跟我们现在歌颂耶稣的诗歌儿差不太多,那时候也是看见了太阳,就看见了你,敬爱的毛主席什么,抬头望见北斗星,低头想念毛泽东。我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那个时候那种敬拜呢,那种崇拜那种发自内心的,我们都经历过的。所以有人就说我们上过一次当了,你们在海外没经历过,上当了。但是呢,我当时被他们感动是他们的真诚,简单单纯,而特别是待我们太好了,不问我们从哪里来,不问我们到哪里去。就像那个梦中的橄榄树,就接待我们。好像一见如故,特别喜欢跟他们在一起。单纯的像小孩子一样,又拍手又跺脚。

      那个喜乐,像我们这些人呢,一个个儿都是老谋深算的样子,人跟人都是人心隔肚皮吗,是吧。互相提防着,互相算计着,而且心中还充满了苦毒仇恨抱怨,可是他们的心像小孩子一样单纯,傻到一个地步,你卖了他都不知道。帮我们做这做那,无缘无故的爱。

     所以我喜欢这些人,但是他们查的圣经,我确实不懂。但是他们正在查什么什么希伯来书啊,那个书的宗教味道是很浓的,犹太教的味道很浓,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什么耶稣的宝血什么,这个赎罪祭,这些词儿都跟黑话差不多,听不懂。但是呢,人很好,所以呢,我就经常去。每个礼拜五去,你每个礼拜五去得多了以后呢,他们看你还真有心,就辅导我说,你先不要跟我们一起读希伯来书好不好,先读福音书。四福音呢,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约翰福音这四个福音书呢,都是记载耶稣生平的。

(本文是我根据2019年远志明牧师的讲道整理的。)

下一篇:远志明见证:从爱憎分明到爱仇敌的顿悟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163/202102/27317.html

最近博文:

远志明见证:因我的外遇和坏败,上帝把我打到底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