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志明见证:因我的外遇和败坏,上帝把我打到底线。

(2021-02-21 23:57:57) 下一个

 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作为一个牧师,而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和朋友一样来分享。

       我信耶稣是36岁,其实在36岁以前,我就是个世俗人。人这一生啊,真的不容易。不管你在哪里都不容易,信神不信神都不容易,有没有信仰都不容易。特别是有不容易的时候,很不容易,人生很多坎儿要过过去了,活下去甚至站得更高一点,过不去自己就跌倒了。

     在36岁以前,一切都挺顺利的。小学中学都是班里最好的学生,后来参军当兵,第一个入团,第一个入党,第一个提干。当时是北京军区司令员,后来当了国防部部长的秦基伟,他去视察的时候,叫我去北京军区司令部做秘书。那个时候呢,我都自己想读书。因为老给首长写讲话稿儿,抄抄写写的觉得埋没了我的创造力。怎么办呢,去读研究生,报考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我没读过大学本科。那我直接报考研究生,学校就破格录取我,所以那个时候北京军区的调令也下了,那个人民大学的录取也来了。我要做一个选择,这个时候我选择了去人民大学读书,这是36岁之前一直是这个样子。一帆风顺,好像一马平川。刚才我谈到人生有很多坎儿过不去,我正好36岁的遇到坎儿了,这个坎儿来得突然。突然事业破产,就是理想破产,六神无主。到了欧洲,到了美国,就像一个浪子一样在外边流浪。然后父亲去世,我是长子,却不能回家去为父亲打幡送终,然后家庭破裂,太太闹着跟我离婚,而根本的原因呢,是我自己的道德破产,我有了外遇。所有的事情堆积在一起。我们现在基督徒的说法叫做是这个罪的的后果。

     那个时候哪有什么罪不罪的了,就是倒霉,就是运气不好。什么都没了,原来什么都有,现在什么都没了,原来什么都顺利,现在什么都不顺利。要家没家,要国没国,要人没人,要学位没学位,因为出来的太匆忙,那个人民大学的博士学位也没答辩,所以我手上的文凭只有一个高中文凭。本科没念,硕士生读了两年就转成了博士生,当时看起来是个皆大欢喜的,是个很高兴的事儿,结果后来可好?连硕士文凭也没有,所以后来我到美国读神学院的时候,人家问我是什么,比如说高中毕业的。那个时候要啥没啥。突然间,人生的那个本相,底线都露出来了。痛苦、孤独、败坏,无助,虚幻,而且没有落脚的地方,所以当时我说了一句话还传来传去的,就是我得到了天空,失去了大地。就好像我在海外,在欧洲,在美国,像鸟儿一样在天上自由飞翔,但是你没有落脚的地方都不帮了,累死。我太太那时候我不接纳我,国家不接纳我,我自己也不接纳自己,自己看不起自己。那种感觉啊,我觉得是倒了底线,我不知道你们当中有谁到过底线,人生的底线一般都是在半空中飘着哈飘飘然,觉得还不错,即使有升有降有飞的高一点儿,飞得低一点儿,很少有人落到底线上。但是现在想起来我是感谢上帝把我打到了这个底线上去,让你看到你是多么败坏,不仅是败坏,我已经败坏还不是最重要的,要说败坏的话,我知道人都败坏,最重要的是无助,你想改变,想自律没门儿。

(本文是我根据2019年远志明牧师的讲道整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