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实况一下日本”

(2012-09-17 04:25:02) 下一个
看到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688/201209/12016.html?page=1#mark实况日本,把自己的一点感想写在了回贴,也贴到自己这里吧,因为也是自己想实况一下的。

    我昨天去东京有事儿,新宿聚集了一些右翼的车,呼吁日本应该有核武装,要重拾往日的辉煌,一个只有21岁的年轻人在那里演讲,很激烈的言辞,有人听,但不是特别多。
   但是,只要离开那个现场,就完全感觉不到那个气氛了。在商场里,在JR车上,都有中国人在无所顾忌地大声说话。给在日本的朋友亲戚打电话,也都说没有任何感觉。
   我前几天问了几个朋友,大家都认为不会发展到战争状况。
   可是我真的还是挺担心的。
   日本在集体向右,有危险倾向,是肯定的,只是,因为有二战的历史,对战争谨慎的人是大多数。但是,和中国不同的是,日本人的向心力还是很强的,这次大选,所有政党所有候选人都把对中国强硬,对钓鱼岛力争作为卖点,而不是检讨石原慎太郎这个政治流氓的挑衅造成的这样使日本自身受损的局面,就说明,对中国强硬,对周边强硬,是符合日本老百姓的心愿的。我认为,这其实是很可怕的现象的。
    因此,我多少觉得,没有打砸抢,并不说明在日华人就是安全的,因为,所谓的喳喳鸟没肉吃,在中国的日本人的损失是可以看得见的,而且,中国人的本性是宅心仁厚,过了这一阵,就什么都忘了,又傻了,又开始什么“友好”了,而且自己还真信!而日本人也好,欧美人也好,没有这么善良,在日华人如果有损失,可能就是大损失。
    在每次中国和日本也好,和欧美也好的较量,就总有那种小地痞流氓和黑社会老大的感觉。地痞流氓,在乡里之间耍耍横,欺负欺负弱者,沾点儿小便宜,做事儿随性而来,根本不知道底线在哪里,弄得人怨天恨的;而黑社会老大,坏事做绝,便宜占尽,但却盗也有道地知道底线是什么,甚至有时候还做出一些劫富济贫替天行道的事儿,结果有的时候整的跟大侠似的。
  总之,看到国内的抗议暴徒化,觉得这么大的国家做事儿的水平怎么就沦落成地痞流氓的水平了呢?挺憋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噢,读上篇时还问你是否在日本,哎,不好意思,我应该先读这篇的。。。

洋洋,你一定要当心,家里也要当心!我会经常来看你。。。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