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9月2号---洋洋上学第二天

(2008-09-14 16:45:16) 下一个

昨天回到家后,洋洋才想起来老师说要“雑巾”。

要买的东西很多,老师在联络本上列出了个单子,我也根据他们这周的课表在准备,但总是丢三落四的,再有就是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具体的内容,而且不知道该到哪里去买,也不知道买得是否合适。

早上起来,先去便当店买了点东西准备今天给洋洋带的午饭,又赶快跑到商店买了“雑巾”,回到家后,准备早饭,真是忙忙碌碌的一个早上,心里鼓励自己:“明天就好了,明天开始洋洋学校就有午饭了;过几天就好了,过几天就不用买东买西的了”。送走洋洋,我就赶快去上班。

一天都在担心电话突然响起,怕洋洋有什么问题,还好,一天就这样在忐忑不安中平静地渡过了。下班铃响,关机,收拾东西,低下头,不看任何人的脸,冲出办公室,赶到托管班。

负责的老师拿来一些表格,我填得差不多了,她也做好了面谈的准备。看到表格,因为我觉得老公不在日本,因此没有填他的情况,老师觉得奇怪,就问起家庭的情况,同时说洋洋说可能11月就回中国了,为什么?做母亲的总是希望孩子在身边吧?过了这个时期,孩子腻在身边的时期就再也没有了,等等。这些问题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是最不能碰的那一块,只要一说到这里,我的眼泪就无法控制,当着孩子和老师的面,我实在是觉得不好意思,可就是无法控制那汹涌而出的眼泪。就这样,面谈被我的眼泪弄得断断续续的,而我则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唯唯喏喏。

这个老师的态度还是很强硬,一上来就说洋洋的日语不好,因此和小朋友们玩不到一起,(我心里生气:废话,有谁可能来了的第二天就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可能是因为不喜欢和人争抢,因此不喜欢足球,而比较喜欢棒球,(这倒是洋洋的特点,我也发愁他今后如何与狼共舞);今天是8月份小朋友的生日会,但洋洋磨磨蹭蹭的不去参加,最后还是老师陪着一点点儿的挪到会议室的,(心里疑问,?,那么爱热闹的洋洋不原参加生日会,为什么?不过他直到4岁还是见人就哭,那时,我每天为他的认生而发愁)。又说到,洋洋如果去公文,因为托管班上公文的孩子都是别的年级的,放学时间不一样,因此洋洋必须是放学后自己去公文,学习完了之后,再自己回到托管班,而星期四就有公文了,因此这两天必须把路记住才行。

我的心在逐渐下沉,想到洋洋刚进学校上学,在陌生的环境,自然面临很多他人想不到的压力,还要做好这些看似简单却很繁琐,可又不能出错的事,就觉得让孩子受了委屈,眼泪又止不住地出来了。

从托管班出来,赶快带着洋洋去熟悉从学校到公文的路,洋洋很努力,认真地记着每一个拐弯的标识和方向,路上还给我讲了学校和托管班的事儿,从他的神情上,我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托管班老师所说的不适应。本来还想再走一下到托管班的路,但洋洋说他知道了,最主要的是他的脚很疼,已经不能再走了。

  吃了饭,又去买了些东西,赶快回家,洗澡,洋洋的脚还是疼,而且他说,今天去开生日会时晚了,也是因为脚疼,走得很慢。检查了一下,没有红肿,贴了块止痛的贴,就让洋洋睡觉了。我的眼泪又有些汹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