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亮西方亮

政治老师说了,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中国不愁没有回旋的余地
正文

吃在美南

(2010-03-23 10:56:14) 下一个
             说到吃,那是东方不亮的最爱啦。 我说过,我的最大爱好就是吃。一旦进入状态,那是不管不顾,风卷残云,山呼海啸。曾经因为吃,我小时候差点被人给拐走喽,您说我爱不爱吃?不过那是个话题外的故事,另找时间说。

             我曾经向一个专门研究“罪”的高人请教过,并且经过反复思索和印证,得到的结论如下,凡是被某种习惯捆绑,无论好孬都是罪恶。譬如吸毒,又譬如吸烟,酒鬼的嗜酒如命。老饕们吃得胡天黑地,不到嗓子眼儿算不上盖上盖儿也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吃也无外乎如此。 

             我这里的食肆是各国风味都有,而且都是号称最正宗。一般而言,被我推崇的食肆大约有法国大餐(只吃过一回。贵,还要正装,费劲);意大利餐(也要正装,casual马马虎虎也行。此地穷人多,所以可以蒙混过关。海产诸如大龙虾和pasta面食均好,葡萄酒配餐甚是讲究。甜食也不错),----这二者均是有人在那里弹琴抒情的,所以入乡随俗,穿着正式,不能显得咱来自礼仪之邦的国人没文化是吧----;墨西哥餐(绝对正宗,盖因amigo哪里都是,和偷渡的福建长乐县的农民弟兄有一拼(东方不亮注:并无贬低之意。东方不亮很有几个福建的农民朋友常在一起喝酒)。他们的jalapeno,龙舌兰真不是盖的。离母国国土也近,估摸着油热了,缺葱姜蒜末炝锅,临时打马回墨西哥取来都不碍事。所以没有原料地道不地道的问题。 最要紧的是,吃墨西哥餐,只着jeans即可,跨栏儿背心也无所谓哈。反正都是咱们劳苦大众,谁也不笑话谁); 所以美国尤其是南方,满大街的墨西哥餐厅,有的连名字都懒得起就直接叫“辣”,叫你一点脾气都没有;

            中档的东方不亮推荐希腊餐,你要是看过一个电影叫《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就知道希腊人和我们国人一样,对吃那是绝不含糊滴。你想啊,一大家子人加上亲戚里道的几十口子人,围着一张大桌子低着头吧唧吧唧啃羊腿,呼噜呼噜喝肉汤,那是什么光景?那个电影里就有这一幕。 他们的甜食阿卡拉巴和北京的蜜三刀,河北的炸红货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越南餐,也可以吃,虽然拿上台面的东西大多是从老祖宗中国学来滴,但是用米代替面也算上是让人减肥的健康饮食。不信瞧瞧那些个越南朋友,一个个的瘦骨嶙峋的,不服行吗? 我第一回去越南餐馆,一进门就看见一家老小十余口人,每个人都捧个一号海碗,把脑袋埋在里面喝汤,那光景一下就把东方不亮感动啦,那叫个天伦之乐, 其乐融融。

             低档的我推出 泰国餐,印度餐,和中餐(?)。我下面“试举例说明之”。我去过几家泰国馆子,酸酸的菜加上没什么特色的式样,不推荐; 印度餐?我受不了那个怪怪的香味(我是怎么闻着也闻不着香啊)。曾经在芝加哥郊外路过一个有名气的印度庙允许外人参观,这时已到了饭口,当下就脱鞋进去了。打一进门,好家伙,那股味道就差点没把我呛着。从开始到结束我一直屏着呼吸不敢大声喘气。 因宗教的缘故里面的人都是赤脚,白色的莎莉给人清纯的印象。尤其女士。 男生也有佩白色长袍的。黝黑的皮肤加上洁白的袍子很是黑白分明。 庙里的神像不知什么来头,不懂也没装懂。 我们抱着王小二到此一游的心态,倒也坦然。 他们的执事过来招呼我们进地下室去就餐,我们犹豫再三,还是受不了那股味道,谢绝了人家的好意跑了。后来的去过几家印度馆子经验都是如此。我除了喜欢他们的印度春饼外,那股咖哩味道咱是敬谢不敏(此处绝无贬低印度同志哥的意思),看来还需努力学习习惯。我们城市里有多家印度餐馆,以后说不定就中国印度一家亲了。 

             达拉斯有家日本馆子甚好。相对于很多韩国人开的日本餐馆又小气,菜式味道也差。这家的馆子大气,热闹。菜式很多。食客们摩肩接踵,人声鼎沸。 各类海鲜和烤肉是自助式。煞是热火朝天。大约也就是不到二十美元一人分。 停车都一位难求。sushi 味道不错,不过当选择很多时就没多少人吃那些紫菜卷儿啦。日本餐可以进入东方不亮的中档推荐名单里。 优点是洁净,健康。 

            其他的也有一些,诸如地中海沿岸的风味,黎巴嫩馆子什么的,移民很少。没成了大气候。东方不亮没有"宝贵意见"。 

            中餐?这个这个,中餐就不在讨论之列吧。 因为都叫北美这些所谓的中餐馆把中国美食招牌破坏了,一律的酸甜酱,一成不变的味道,糊弄老美而已。 老美也是,好像没有吃过什么东西似的,有个左宗鸡,芝麻鸡就全打发了,还一个劲地“delicious, delicious!”, 不说也罢。 好像是台湾开的中餐馆子还是好一点儿。 我闲暇时游走过几处所谓的地道中餐馆子。 休斯顿有个老四川还好,在60好公路旁。 四川请的厨子。 北京烤鸭也成(号称是北京全聚德的师傅) 但是改良的原料使味道打些折扣,这就勉为其难了。东方不亮就不吹毛求疵啦。 

           想想真要吃地道的中餐?那还得回中国吃去。

           哪怕是顶着苏丹红,孔雀绿的危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东方不亮西方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ng59766的评论:
南美的吃食我没有经验,不敢发表宝贵意见。嘿嘿。谢谢来玩儿。
lanling59766 回复 悄悄话 read wrong, thought 吃在南美 , hahaha
东方不亮西方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叶金阳的评论:
看来金阳先生是个会吃的大家。我虽然爱吃,但只懂皮毛。所谓吃在美南,只是小地方的管窥之见。所以您说的很有道理,而且有科学佐证,外加环保意识。I服了You。
东方不亮西方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月人家的评论:
谢谢欣赏。常来玩儿。
新月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可爱!写墨西哥餐那段最逗!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菜热量太高,豆类多,对环境污染带来一定的影响。希腊菜不错。喜欢泰国菜,太辣的受不了。超喜欢越南菜,清淡爽口。韩国菜还不错,只是放太多糖。意大利菜喜欢生牛肉。还有那日本式的意大利面是超级棒,放辣鱼子的,真正的日本菜不喜欢,太单调,生鱼片多吃不好。但喜欢日本的早餐,白饭上打一个生鸡蛋,纳豆,酱汤。
草芦 回复 悄悄话 无照可读性几乎是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