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韩国烤排骨的发现

(2010-06-27 17:31:52) 下一个
咸咸辣辣的韩国菜是我的最爱。在美国最有名的韩国特色菜除了各式泡菜就要算是韩国烤牛排骨了。

一盘现烤的牛仔排骨,价格不菲,五六片,就要二十来块钱,除去骨头没有多少肉。不过那用铁板刚烤出来,端上来时嗞嗞地响着,还散发着焦焦的微甜的香味儿,没等吃口水就流出来了。所以是每次必点的一道菜。

多年前,我第一次到韩国出差,当年的汉城,今天的首尔,给我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街道干净整齐,餐馆酒店服务一流。导游的女孩子真是美得养眼,又会说中文,又会说英文,当然也会说韩文。南大门夜市有吃有玩儿,也是讨价还价,购物好去处。

第一天,我刚下了飞机,其他同事还没到,自己转到酒店后面,随便进了一家半地下室的小餐厅。老板热情招呼着。推荐我吃火锅,我说一个人吃火锅没什么意思,还要自己动手。结果人家在韩国的韩国火锅是可以服务员帮着煮的。老板还给我配了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一边帮我煮一边聊天,煮好的菜,肉,帮我捞出来,盛到碗里端到面前,最后把面条下好,盛出来,浇上锅底汤,才离开。这么好的服务还真没见过。最后结账一点不贵。

接下来世界各地的同事们就接踵而来了。韩国本地的同事忙着在开会的闲暇带我们吃人参鸡汤,韩国烧麦锅贴,各式烧烤更是不用说。我们这些东方人每天酒足饭饱,欧美的同事还是有点对五花肉和生蒜泥招架不住。最难忘的是在汉城最高楼里的一家高级餐厅吃的晚餐,服务员一道道的上菜,每人一份,每道菜很少份量,两三口就吃完,可没完没了地上。越往后,菜越高级,最后上到龙虾。撑成西瓜一样的肚子实在是受不了了。这趟韩国之旅是个少有的美差。

在汉城,从地摊吃到高级餐厅唯一没见到的就是烤牛仔骨。心里觉得好奇怪。这道享誉美国的韩国烤肉怎么没在它的故乡出现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久后终于在中国揭晓了。

一般我在中国是不吃外国餐的。好不容易回到了祖国,光是全国各地的特色就吃也吃不完了,哪会浪费宝贵的机会去吃外国餐。可有一次去上海,同行的法国裔同事正和他的韩裔女朋友热恋。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浦东一家韩国餐厅吃饭。餐厅不大却收拾得非常干净。菜单上基本上都是我在汉城看到的菜式。我终于发现我向往的韩国烤牛肉了。价钱还是最贵的,照片旁竟赫然写着:美式韩国烤牛肉。

天哪!原来吃了半天,竟是美式的烤肉!难怪在韩国看不到!

不过这不影响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夏天又到了,买一些回家自己烤,上周末去party就带上,今天自家后花园接着烤,还是很好吃的。

不啰嗦了,烤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