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由地活着

(2024-08-11 04:53:26) 下一个

“自由”是名词还是动词?大多场合是名词,“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不过我喜欢把自由当动词。汉语的词性很含糊。“幸福着你的幸福,苦过你的苦”,爱过你的最爱,爽着歪歪。“活着”是好词还是坏词,我觉得至少是中性词。

我生长在耄时代。自然里的每天东方都红(只要天晴),太阳都升,毛竹席一万年才出一个,却让我们给碰上了。我们从小就是白眼狼,"爹亲娘亲不如毛竹嘻嘻亲“。是谁给咱洗尿布,是谁给咱喂奶?人小脑傻,整天想长大;长大干吗?长大才能结婚,配对才能稀里糊涂生个胖娃娃去接好”革命“的鸟班。”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怎么着来着?都给了共产主义。耄时代是个波涛汹涌的时代,人人天天说大话,立大志,憋大招,假大空。

该结婚的时候我上了大学,上的是十年没招过生的猛地一下招了生的新大学。班上的同学的年龄跨度达到十五六年,这种大学上得人豪情冲天,“追赶失去的青春”,"一天等于二十年“。起五更、睡半夜,拼命把学问往肚子里头装,”腹有诗书气自华“。居然不知道找个美眉遛遛弯弯。”腹和肚有啥区别?党叫学啥就学啥,被党强奸也是应当应份,那时候党办大学考着上,不收钱。上了就赚了。“为了母亲的微笑”,我妈养我不容易。

大学毕业教了五年大学,很不爽,除去教课,还得育人。怎么育?整天是乱七八糟的口号,横七竖八的说教。反对资产阶级的自由化,坚持无产阶级的铁板烧。人是铁,饭是纲。“比铁还硬”比纲还怎么着来着?

一九八七年A,那是一个夏天。哥们颠了,连人家的话都不会说就去读人家的博,“中国人死都不怕”,为找寻八千里路外的云和月,到了美国。到美国的前八年,是失去的八年,真他妈的忙。

日子过着过着就没了,人说老就老了,年轻不再有,往事常想起。如烟,如霾?人生如歌如戏?嗓音演技都不重要了。人生真是“红酥手,黄腾酒”,明白过来即有点晚。什么龙争虎斗,什么壮志凌云?自由地活着就很好。

桀桀然的绿荫,清澈澈的水中天。站在蓝矶山的山坡上,眺望蓝天白云,俯瞰河流青草,大自然真抚慰人到暮年的心。“热风吹雨洒江天”,此生养老美利坚。新中国就是个泡泡。

8、11、2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再沉默' 的评论 :《辞海》的辞多,但是不说词性。含糊着你的含糊,乱七着你的乱七。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心之初的文章真是幽默有趣!他用幽默的语言描述了自由和生活,引发了读者的共鸣。他对耄时代的描写让我忍俊不禁,看完感觉轻松愉快。希望他继续写出更多有趣的文章,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自由很少作动词吧,通常是名词或者形容词。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毛竹席一万年才出一个,却让我们给碰上了。我们从小就是白眼狼,"爹亲娘亲不如毛竹嘻嘻亲“
=======================
写的很幽默。是啊,我们好倒霉送走那个红太阳的时候还小,但是快老了又迎来这么个不着四六的想当红太阳的玩意儿。出国了才看到听到真实的世界。记得挺震撼的就是听到李登辉说过的一段话:大陆说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想说,这个世界上谁都别想当我的爹娘,我就是说世界上只有我爹娘最亲,谁也别想当我的爹娘。
毁人性的制度和宣传,真是该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