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草上飛

(2023-05-05 22:06:40) 下一个

老婆回國去孝順她九十四嵗的親媽。“百善孝為先”。我鼓勵她在北京家裏呆著哪都別去,聼媽講過去的事。整理自己的心情迎接徹底退休的人生新階段。人生不好玩,退休要整頓心情。不要想太多,快樂要趕快。?

我一個人在家雙歪歪,吃得好玩得好累了就看人家短跑。美國的短跑明星我喜歡劉易斯和費力克斯(女的)。不過我最近喜歡上一個加拿大的短跑明星--得.草上飛(ANDRE.DE. GRASS)。你説這名字應該怎麽翻譯?按發音翻,應該是安德烈.得.格?撕。按意思翻應該是安德列.得.操(有點黃)。中國象棋第一人王天一把操說成C。那就翻成安德列.得.C。中國現在一人說了算。任何事情的執行講究“可操性”。操,得性。英語名字翻中文就是個亂七八糟。

File:Andre De Grasse (CAN) 2019.jpg - Wikimedia CommonsUsain Bolt and Andre De Grasse Smiling in the 200m Semi

我最喜歡他和博爾特在決賽撞綫前的這張照片。博爾特牛逼,百米決賽都敢“放水”,而得.草上飛后程特別厲害,快到終點時,他也放慢速度,讓博爾特拿冠軍(老博不“放水”,誰也別想比,九秒五九的記錄,不知道什麽時候智能機器人才能破)。

要說跑步姿勢,我過去喜歡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會百米金牌的獲得者--劉易斯。現在我喜歡這位安德列.得.草上飛。小夥子實在是太陽光了。整天都是笑嘻嘻的。生得偉大,跑得飛快。我把他的錄像都找來看,從他從小看到大,哥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爹爹了。

去年的奧運短跑,博爾特退役。100米的冠軍是個意大利胖胖;200米的冠軍就是得.草上飛。所有的田徑比賽,短跑最好看。

人類遺傳是怎麽傳?我搞不懂。比如我爸生我的時候歲數有點大(比我大50嵗),我就跑不快、跳不高。但是我小時候愛跑(100米大概能跑個13.8秒)得緊,經常夜裏纏著我的一個哥們比賽,讓人家讓我十米。我還是跑不過。后來我練推鉛球。

美國短跑巨星--蓋依讓NBA的籃球巨星奧涅爾都百米賽跑都讓不了三十米。奧涅爾有四百多磅吧?跑起來好看。胖歸胖,步子大。

現在的短跑訓練精益求精,完全是計算機輔助訓練。每一個動作都進行分析計算。現在世界上的男女百米的記錄(9.59秒;和10.49秒),不知道什麽時候能被打破?現在男子奧運會百米的及格綫已經是10秒整了。中國現在有沒有穩跑進10秒的男兒?

明年的巴黎奧運會,100米,200米會是誰笑傲群雄。美國會不會崛起雄起牛起?得.草上飛29了,還行嗎?

5、5、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謝謝。我幹過技術翻譯,相當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心之初的“草上飞”翻译得好!同意你太太现在北京,多听妈妈讲故事,我很后悔以前没有做好这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