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自古誰無死?玩得辛苦玩得大(完)

(2022-10-05 21:23:11) 下一个

年輕的時候,力氣多得用不完,走路都是蹦躂著走。“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對不長鬍子的忽悠耄是真信呀。耄說“解放全人類”,我就研究“從哪出發”。拉隊竿子從西安大雁塔底下出發,或是從西安碑林的刻著愛國書法家顔真卿的石碑的下頭出發?

“我們走在大路上,意氣風發鬥志昂揚。毛主席指引革命的方向。。。”我們一邊跟著走一邊吆喝,兩頭硬”。耄特別喜歡“見面分一半”。一分爲二兩頭玩,辯證思維轉圈弄。鍋如此,黨如是,人有什麽話說?

中國人先得分是城裏人還是農民。城裏人分是走資派,反動學術權威,或是現行反革命。。。還有”領導一切“的工人階級。“《中國社會各階級分析》,”誰是我們的朋友,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毬知道誰逑懂。玩得相當歡實。

老百姓,跟黨玩,黨叫蚱玩就襍玩,只要不被斬立決。耄把人忽悠得完全不知道什麽是人生。做人傑難,做鬼雄也不准。説是”自絕于人民自絕于黨“。當年年輕,自己扛自己的腦袋也不算太累。聼黨話,跟耄玩。

一九七八年春節過后,我經高考進了大學,高興了好幾個月。真呀真高興。本想上數學系,當個陳景潤。川大的數學系名氣不小,有柯召坐鎮。沒想到我考數學前厛我敬重的語文老師的話吃了兩片止疼藥(幫忙鎮靜)。數學考卷一發下來就急著睡覺。一秒時間一両金,小盹打完閃了電。數學少考了幾分,被收到了物理系。嗨,數學也好,物理也罷,上了大學,就算吃上了皇糧。魚兒在任何時候都離不開水,但是跳過龍門的魚兒被叫作“天之驕子”。國家吆喝,爲了實現四個現代化;我們跟喊,幹撒熱血寫春秋。再過二十年,劃個小船,弄個小妞,四十多了,盪什麽盪?

“一天等於二十年”,我讀了1X365(加1)X20X4年,等於多少年?的大學。老了算數變坏。讀到了畢業,拿着了證書。喜洋洋地到北京的一所大學教上了書。教書好,就是錢少。每天抽包破煙(名香山),吃個半飽。一九八二年,能在新中國混成這個樣子,不錯了。

新中國的執政黨好像就是專門給人添堵。教書就教書,還要求育人。怎麽育?是按照黨說的亂七八糟奶去育?自己都不信,卻叫別人信。別人的腦袋還是別人自己出力扛著。太難了吧?

到了一九八六年,新中國執政黨是越説越來勁,大張旗鼓聲勢浩大地批判開資產階級自由化,打倒四人幫都十年了?“十年生死兩茫茫”,一幫無產階級革命家把紅小鬼出身的良知沒有完全泯滅的自家黨的總書記氣成半死,兩年多后氣成全死。最後人民政府和人民玩起了真坦克。玩得有理。真肅殺。

我走了。走到了美國,每天辛苦每天忙。連人家的話都不會說,就敢在美國玩起了讀博。8964是烙在中國人民心頭的灼傷。從那一刻起,我的中國心死了。新中國的執政黨新中國的政府和人民玩開了真坦克,玩完坦克玩軍管。玩了就玩了,完全就是土匪。玩完過後再畫圈。“一九九二年A,那是一個春天。。。”。嘿嘿,紅色江山接著紅,後來屁股紅崛起了,紅發了。鄧小平畫圈,朱鎔基操作。說一套,玩一套。説的不玩,玩的不説。

現在新中國的執政黨要開二十大了。當下這瓜慫也不知道是真瓜還是假瓜:要毬什麽接班人?只要”兩個確立“。沒有兒子,自己確立自己,連他的女婿姓啥名誰全國人民都不知道。怎麽學習金日成?有沒有了外孫?再過二十年,國家還是國家。”小河溝都沒有了“,大海還是大海。整天就是這轉圈屁話?”堅持就是勝利“。中國永遠是中國。”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老在美國,幾十年打拼幾十年玩,多少年玩得辛苦有時候也玩得大。認真上班,努力工作;智慧炒股,理智抄底,活不長錢也夠了。想吃什麽吃什麽,虧啥不能虧肚皮。有時候想,人真悲,即不知道自己怎麽來,也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怎麽走。還既要這,又要那,還要什麽?

生得偉大,死管不了。不知道什麽時候死的最大問題是不知道還要掙多少錢?算算算,死着什麽急。黃泉路上無老少,人生最後都是死。

記得我上大學以前的人生理想就是玩著就把錢給掙了。説實話,吹小牛。人生自古玩拼搏,玩著就把人生給人生了。老了好,時間多得用不了。趕上了學習的好時代,學什麽都可以耐心地學出點什麽。今年我學著下西洋棋,等級分都快1300了。炒股不提。想起孫濤:我自豪。

眼見這2022年都快完了。白等一年。我三年沒有做過核醋檢查,也沒出過家。

10、5、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心兄的犀利,都是非常好的感悟,真实,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