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了,不爽的事常發生

(2022-01-23 12:59:11) 下一个

每年春節快到,我都要做很多川味香腸和臘肉。十好幾年了,年年如此。

六年前的春節前後,我把香腸當蘿卜吃,吃出了問題,大年初一進醫院急救,高壓飆過了二百五,醫生急救,給放了個大“死彈(stent)”才幫我重回人間。到了八月,我做理療,就是把人弄得和太空人一樣,穿個充氣黑衣,裏邊的氣可以從腿到腰加壓(壓力不小),震動,説是活通血脈(西洋人也學中醫亂搋(TRY))?一小時的理療,才半小時我就不行了,當時已是下午五點。我的心臟專科陳醫師親自推我去急救中心。

那是我急救生涯裏第二難受的一次。肺出了問題,上氣接不着下氣,人就本能拼命喘。四五個護士圍著我看,其中一個小美眉長得還不錯。我很生氣:生死關頭,快去找醫生呀。説話閒醫生到了,趕忙上呼吸機。一通鬧騰讓我的上氣接住了下氣,我又活了。每一次的死去活來,都有很大的快感,覺得生活特別美好。

救活以後,爲了感謝送我上醫院的學生,加上在醫院吃了三天無鹽飯,我連家都沒回直接找了家中國店吃海鮮“哵肥(buffet)"。螃蟹大蝦貓魚,吃得香。萬萬沒想到,當天半夜就又需急救,老婆當時在中國。我給那個學生打電話,他還不接(現在很多人都不接電話),我只好打110,人家倒是囘得快,但是我已經不能説話。得,趴桌等死,連萬歲也懶得喊。不知道等了多長時間,那學生來了。急救室的大夫驚詫:你怎麽又來了?是呵,怎麽又來了?我完全不能説話。

美國的醫生們也傻眼,這老中生的偉大,死又不死。他們會診:怎麽回事?我老婆厲害,能從中國把電話打到急救中心且問:要不要在中國找名醫咨詢咨詢(這小子有顆中國心,”中國碗裝中國糧“,中國豬吃美國大豆)。中國心是不是要中國醫生治。

其實,要我命的是肺積水。好好的肺,積什麽水?后來醫生們費思量,細心聼,這才聼着我的心臟有異聲。懷疑是心臟瓣膜漏了。我們這個小地方,心臟專家還不少,我現在還清楚地記得那位專家睿智的眼睛。他救了我的命。二0一六年的聖誕節,我的胸口第二次被鋸開。手術做得非常好,第三天我就在家包餃子了,把來看我的一所三萬人大學的繼院書記驚得一愣一愣。

后來反思,沒敢給醫生說,我覺得是我香腸臘肉吃的太多。川味,痲辣咸,鹽吸水?人心像冬瓜?能量等於質量乘光速平方。血管堵塞血壓飆,心臟流出的有氧血,會因瓣膜瑕疵跑到了肺裏?人有病,愛亂想。

這心臟瓣膜手術一做,我又好了。順便還知道了大腿的血管也可以放死彈。放了過後,差點腿疼殘。買了雙拐,我得下厨房做飯。人活一張嘴,自己的嘴只能自己伺候。人身上的有些事真的很難搞懂。人太神奇。過了段日子,我買了個殘疾人小車,這五年多也從來沒用過。前陣子我偶爾用來練練胳膊。人沒死就得未雨綢繆。

昨夜,我熏二十磅臘肉,因爲我做的臘肉連不愛吃肉的老婆都說好吃。大冬天,摘上十根鮮嫩的大蒜苗和臘肉攪合攪合一炒,香味不光撲鼻,進嘴裏才噴香。吃香香才懂人生的意義(從老捨的”只有吃飽了肚子才懂得人生的意義“翻搬)。

沒想到我忘了查看,睡着了,櫻桃木熏臘肉着了,四十多刀的五花肉,五天腌制五天風吹,全變成了木炭,張思德。”死人的事經常發生“,我只好找個洋鬼子來下盤棋宰宰。老了好,沒有什麽大不了,只要還在喘氣,就絕對不生氣。

還有幾天過春節?我要不要再做一次臘肉?最近特別想吃臘肉蘿卜絲餅。

1、23、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的真好!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肺出了問題,上氣接不着下氣,人就本能拼命喘。四五個護士圍著我看,其中一個小美眉長得還不錯。”“
----------
哈哈! 说明您身体还行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忒幽默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病从口入,很多食物不能多吃。
安小爱 回复 悄悄话 烧了就烧了吧!要不吃多了又去抢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