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穿上了背帶褲

(2021-11-11 22:04:58) 下一个

昨天我終於買着了背帶(英語怎麽說,我沒記住)。

這十幾年,因爲糖尿病老想吃,因爲不太動,因爲胰島素,加上不愛吃素;堅持吃得香,堅持喝得辣(説是說,不知道為什麽),因爲胃口好,因爲愛烹調居然把自己吃成了糖尿身材。大肚子,小細腿,腦袋大小還算合適。

人活在生命靠後,身材怎麽樣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感覺好。我的感覺就好,胃口也好,吃得好,睡得好,閑愁時就在文學城上發點小文章,不掙錢。十來年前在《僑報》上發過文章,一篇大概能掙五十刀,每次來了錢,我都和老婆出去吃上一頓,浪漫一把。後來因爲我本就是個自由散漫之人,是重賞之下的勇夫。寫文章掙小錢就不好意思由著性子真感實覺地寫文章。

在美國,合法掙錢的辦法有很多。只要腦子活,只要人勤快。這和中國有很大不同,設想你在中國有幾千萬耄票,你能幹啥?我有兩個哥們,一個買了不少房,一個專門炒股票,發是發了,但是都給我說”提心掉膽“,都害怕一覺醒來,不知道回到還是穿越到了哪?

美國也是這樣,不知道什麽時候北韓、伊朗或者中國的核彈飛過來(我們在美國小城,問題不大)。中國有了習勁瓶,世界不太平。他目露凶光地在中國中央黨校說”你們不要想過太平日子“,要鬥爭,要胡來,要風聲鶴唳,要風雨飄搖。現在的中國,你是買房,還是炒股?

我對背帶褲印象最深的是快四十年前看茅盾小説拍的電影《子夜》。我喜歡的電影演員李仁堂演吳遜甫。李仁堂是個好演員,既能演”沿社會主義道路奔前方A“的《青鬆嶺》裏的農村老頭,也能演穿個背帶褲的資本家。

三年前,我的一個當董事長的大學同學從上海到西安看我。四十多年沒見過,再見很親熱。當年他是我們班上最小的,考上大學時才在上高一。現在五十多,整天找山爬,爬的人精瘦。

我們一起在西安逛城墻,時而坐車時而走。我走不快,也走不多,還經常提褲子。他對我說:大心呀,你該穿背帶褲了。到底是董事長,見過很多大肚子。說老實話,要不是他提醒,我都不知道背帶褲是幹嘛的。

回美國后我就長了心眼,看哪裏有賣背帶。我不知道怎麽問,因爲我討厭跟人比劃著説話。不久前我終於在K店裏看見了,但又不知道買多大的。前幾天再去K店問了一下,原來背帶在差不多一米五到一米九是可以自動調的。

在美國三十多年,我的體重增加了和我歲數差不多的磅數。想想在國内長大是在耄領導著”站起來的人民“朝下”共同富裕“。長身體的歲數成天”天上佈滿星,月牙亮晶晶“。比起萬惡的舊社會(舊社會人們吃啥我不知道),新社會能每天早上吃個棒子面饃,喝碗玉米糊;白天能吃個半飽(不吃足夠的肉就永遠覺得餓),抽包破煙也的確是”富裕“了。

”離別家鄉歲月多“,沒想到不光”春風不改舊時波“,現在又來”共同富裕“了。“共同”是個矢量,分向上還是向下。想必現在的橫肉元首,根本就弄不清”能量都是正的“ 和 ”量有矢量和標量”。

我穿上了背帶褲以後,感覺很爽,可以放心大膽地散步,再不用擔心褲子下滑絆腿。心裏還哼小曲:“別看我肚子大A,每天吃得好“,只有好吃,才能吃飽;只有吃飽,才能睡好。吃得好吃得飽睡得好才是人生好。”年輕的時候老想著“我撂倒一個俘虜一個”。現在老了,往簡單想。

11、12、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你是生活在美国,要是在日本,你肯定是被政府整肃的对象。早在2008年4月,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式出面主持“全体国民瘦腰计划”,并颁布了新的法律规定:地方政府和企业每年为员工体检时,必须严格检查45~65岁之间员工的腰围。 日本政府不仅立法监管上班族的腰围,还制定了全民“缩腰”运动的目标:4年内让超重人口减少一成,7年内减少1/4,由日本厚生劳动省负责完成。据说是腰围减一寸,健康长一成。瘦腰计划的目的就是旨在减少国民医疗开支。如果感兴趣,不妨google一下“日本的瘦腰大法”。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elfie 回复 悄悄话 Suspenders, for men.
Overalls, for farmers, rednecks and everybody else that want to look like one.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女人咋办?^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堅持吃得香,堅持喝得辣”, 哈哈你太逗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糖尿病问题的人最重要的就是约束自己的口腹之欲。心兄加油!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好搗鼓好吃的。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氣宇軒昂,羞於見人。哈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也想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上一张背帶褲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