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歡的美國男影星(6)

(2020-08-01 04:07:26) 下一个

我第四喜歡的美國男影星是斯蒂文.歮嘎。他人高大,眼睛小,喜歡穿黑衣服,愛穿黑衣服,腦后不扎小辮了,腦門上扎個黑頭巾,真像黑幫老大,不過他在電影裏演的可都是正面人物。大多是警察。

我幾十年前看他演的電影《法律之上》(ABOVE THE LAW),真好看,他那時好像還扎個小辮。他跟匪徒對打,從來就是三下五去二。我好像就沒見過有壞蛋和他打過五個回合。他精通日本合手道(aikid)。借力打力,世間神力,敵人攻擊力越大,其倒地速度越快。

歮嘎和匪徒較勁,一點不像李連傑騰挪翻滾(精武門);也不像甑子丹小拳撲騰(葉問1234)。中國武功,花里胡哨。有錢的馬雲是第一。我更喜歡看美國的打鬥,更牛逼,更解饞。像史特龍,施瓦辛格,史蒂文.歮嘎。個個打起來勢大力沉,拳拳見肉,打在肉上,聽見骨頭響。

《UNDER SIEGE》,我覺得是史蒂文.歮嘎的巔峰製作,劇中他演個厨師長,在匪徒劫艦的緊急関頭,他一人智鬥勇斗群匪,經常是一對多的打鬥。他臨危不亂,出手精準,總是把對手打得哭爹喊娘。還留下“NO BODY CAN BEAT ME IN THE KITCHEN“的全世界厨房功夫至尊的豪言。

我看過歮的電影有將近十部。這些年演得打鬥片,大多在玩槍。畢竟”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催人老,催人胖,催人鬍子拉碴,催人眼神迷亂。不過,我對史蒂文.歮嘎的喜歡是不變的。

這兩年好像老嘎不怎麽演電影了,改跑俄羅斯秀合手道去了。肚子雖大,手勁依舊。日本的不少玩意是相當不錯,最近加入了反中國的”五眼聯盟“,夠中國喝一壺。好在中國有豬頭元首大聲地給世界吆喝: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壓垮中國。中國内循環。

祝福史蒂文.歮嘎(Steven Seagal)。

8/1/2020

”巍巍的井岡山,八一什麽?開天劈地第一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雄巍的井岡山,八一军旗红;開天劈地第一囘,人民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