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敢否看急诊

(2009-09-05 21:32:08) 下一个

/心之初

 

在母亲的怀里呆着,心是何等的温暖?把祖国当成妈,意是何等的崇高?

 

太太暑假回国工作探家旅游,把回美的时辰安排到第二天上课的头个黄昏。因为有个爱她的老公帮她料理家,她尽可把阳光活力撒在外边,记着把老公要的书背回来就得。

 

自打我说过:如今的半老徐娘,都有一颗少女的心,因为他们少女时“飒爽英姿五尺枪”。我太太的心现在愈发地童了。八月的大热天,她带着耄耋爹娘去哈尔滨看老虎吃牛,说是给老人祝寿。要知道,现如今的中国,南方年不年地冰封,北方岁不岁地酷热,七老八十的人也得整天吃一堑,长一智,因为过去的黄历不管用了。长完一智回家,热累得三人,好些日子才缓过劲;爱国家更爱爹妈,我爱老婆爱回娘家,每天报个死活就行了。我老婆现在尔今眼目下,很爱大自然,要跑到海拔四千多米的青海高原去难受,再去可可西里护藏羚羊的英雄墓前合影,为英雄悲哀,回来还给我出思考题:为什么青海湖的水是咸的?看我挠头,她就很开心。

 

三天前,也就是她回来的第三天,下午课间突然高烧,体温直上摄氏四十多,回家后,难受的叫喊声霎时在房里回荡,让我这六尺好汉办法全无。高烧不是玩笑,开上车我们就朝医院急诊跑。到了急诊房,验过保险卡,挂上点滴瓶,不大一会我老婆就消停了,人在平静时很可爱。

 

人都平静了,烧也退了,看急珍的目的达到了,医生一个个来了,接着是一个个检查,一道道化验,一段段等待,一次次揪心。X射线查完后,医生说我老婆肝上有个黑影,吓我们一跳。黑影,什么的干活?医生说可能没事,可能肝癌。想必说的也是实话,可能的范围那么大?用咱中国话说,就是说了跟没说一样。

 

漫漫长夜,我老婆睡在了急诊病房,想着肝癌,等着第二天CT。据她说,她整夜睡不着,老想要是肝癌怎么着?从北京的爸妈,想到纽约的牛女;从带红领巾,想到带黑博帽;从兵马甬边上收包谷,到给高官们上课。这人生挺好玩的,要真肝癌了,那就可太那个了。

 

我已是有病的老油条了,早说过:见了大夫,就会觉得自己离死更近了;又说过:每个人都该在自己的坟前站一站。第二天早上五点多,我就到了急诊病房,老婆已被转到了住院部,轻车熟路,我找到她的病房,她睡得很安祥,大概那夜想得好累,其实我也没睡好,医生就是让人睡不好。

 

早上太阳升起,晨光照进病房。太太醒来,显出难得的温柔,拉着我的手说:我还活着?哈哈,活着;活着,心里才踏实。

 

在医院的第二天,早上八点多,CT技师就来说:不能吃不能喝。上午十一点多,CT照完,但还是不能被“递撕洽激”(DISCHARGE)回家,等着专读CT的人解读,等着一个两个三个N个大夫判断,一直折腾到快天黑。结论是什么病毒感染,要整整一个星期,不能吃肉不能吃辣不能锻练不能不能。再约好几个检查。

 

整整两天,我俩心悬;吃不好,睡不着。美国真是以人为本,本来就没什么事。到中国去一个多月,还不弄点病毒回来?祖国吃得好,那只是说中华烹饪好进嘴。

 

急诊完两天,再着着实实地睡上两天,老婆的活力又四射了。

 

我反正已给老婆口述:决不去看急诊,万一怎么了,就体验王朔说的美国比中国的好:可以死在自家的炕头上。

 

9/1/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