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中国的明了的星

(2008-09-23 11:42:17) 下一个

我好像还是好些年以前在IBM种粮食时看的让他一夜之间大红大紫的《永不瞑目》的那个我挺喜欢的年轻男演员(因为看见他能让俺想起那跑的没影了的年轻),一年多年前某天在吃面条时看到从“世界人民向往的地方”朝着世界转播的凝聚爱心的晚会上他在唱“这一秒”(可能没认错吧?) 这孩子(表示喜欢和无奈)现如今长壮实了,有点男子汉了,在台上深情:“你对我有多重要”。 我没太注意听(好像比其他唱得让人听了想上吊而又找不着绳子的还好点)。这孩子穿一件漆黑的西装,胸前别一个我不认识的装饰,没打领带(西方习俗不用管),里边穿件“黄金甲”的黄的还带黑点的黄衬衫(也罢),关键是他把那衬衫的袖子像俺们当年干活时把白衬衣的袖子为了干活方便那么地挽起来(老美可特不理解这,袖子要挽的话,应该穿短袖衬衫,老美当然不知咱曾有多穷,衬衫根本不分长短)现如今这都“明了的星”咋又天才地,创造性地,带着昨天的深沉,今天的思考,以及对明天的什么把这衬衫的袖子挽到这咱一辈子穿不了几回的那庄严的西装外头,也没个长者给这娃提个醒。 

过些日子这明了的星又要成诸葛亮了,而选他的还是拍了好看电视剧《历史的天空》的高希希。十几年前中国的优秀男演员跟星星一样多。而这七八十年,二十多岁的三十左右的就没一个能像陈道明,陈宝国,葛优,王志文那一拨。唉,这帮成长在有着最大身体服务产业链的中国的“身体文化”(听朱大可说的)成长起来的明了的星,大众喜欢,导演前有大众后有投资方也没辙,导得中国电影没了思想,没了对错,没了正义与邪恶,没了人爱看。从陈凯歌的《无极》,张兿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冯小刚的《夜宴》开始,中国文化就进了身体娱乐文化。身子文化。 

罢了。 

哪位大师说的:“滑稽比悲剧更悲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要说“人体文化”,我还更欣赏韩剧。里面的帅男美女真真养眼,虽然是人造的成分多一些,但长相打扮真对得起我们东方人的祖先。更可称道的是,个个都演技不俗。他们的戏,也有局限,爱情剧拍得极好,家庭伦理剧拍得极好,只是没有好的历史剧,没有好的正剧,更没有反贪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