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兰细语

世事沧桑,深山幽静。细语人生,聊发自叹。惊鸿留痕,同享诸君。
个人资料
正文

独到的见解?或胡言乱语?

(2008-08-29 11:01:55) 下一个



我们的世界大部分东西都不是决定论的(指它的最严格意义上讲的)。我们对它们的描述只能采取统计的方法。这个方法一般用常识就能解决。复杂一点的要学习什么高深的理论。如果把统计上的一般理论胡乱套用,而不管它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只能导致一些吓人的胡言乱语。下面我乱扯若干例子。至于它们是“对”还是“错”,我不作结论,你用常识就能解决。若有的人的常识解决不了,那是他的常识出了什么问题。

1.,统计资料显示,美国每年大部分交通事故都发生在驾车人离家50英里以内(保险公司的统计资料可强有力地支持这一点)。所以,当一个人开车离开家50英里后,他就很安全了,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很低。

这不是俺编的,好像是什么课本上的例子。

2,佛罗里达州每年人口死亡率(死亡人数除于总人数)是很高的,特别是靠近海滨地区更是如此。所以,佛州海滨的气候对人类自身有极大的危害。

这个也是什么课本上的例子。

3,例2的结果加上另外一条,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间地区每年死亡的人数很低,甚至是0,所以,该沙漠是最适于人类居住的地方。

4,人类绝大部分的人口死亡都发生在医院内,所以,医院对人类来说是个危险的地方。特别是医生更是有谋杀的嫌疑。

5,人类成员死亡时,大部分头发都白了,所以,头发白是导致人类死亡的直接元凶。

6,人类的孩子生在某一地区就讲该地区的语言,所以,不同地区的某种东西影响了人类发声及学语言的能力。

7,人类几乎看不到鸟类的尸体,所以,鸟类是不死亡的。

8,太阳在早上、晚上和中午的颜色是不同的。天文学上知道,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温度。所以,中午时分前后太阳上温度最高,而早上和晚上则温度较低。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午时分前后(通常是下午2、3点左右) 地面温度最高,而早上和晚上较凉爽的原因。

9,世界上离婚的人绝大部分(甚至是100%)都是发生在男与女之间。所以,男女这两种生物是不宜结婚的。

10,我们常走的路叫“马路”,这不是侮辱人吗?是可忍,孰不可忍?

11,说湖南人喜欢吃辣椒,纯粹是胡言乱语。湖南人刚出生时肯定不吃辣椒。我还遇到一个湖南人,他一见辣椒就呕吐。

12,我用一个反例就能反驳你的论点(这个论点不是什么数学上的命题。其实,大数定律的内容就意味着一个结论允许众多的例外)。

13,你没错,我会反驳你吗?

14,独裁国家内长了许多植物,所以,独裁制度有利于植物生长。

15,人类成员的男女性交一次,生出一个婴儿。所以,若连续性交两次,就生出双胞胎。以此类推。

16,由于人类最早出现在东非,所以,所有的人都是埃塞俄比亚人。“我们以我们是埃塞俄比亚人而自豪!”看到某人不顺眼,就说:“你不配作埃塞俄比亚人!你不配用埃塞俄比亚文字。”

17,我们昨天往水井里倒了10桶大粪,今天才仅仅倒了6桶。我们对改善井水的质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你为什么总盯着大粪,你安的是什么心?

18,我说谁说谎谁就一定说谎。你不说谎,我怎么会说你?我怎么不说别人?你竟然说我说谎。你的谎言竟想压过我的谎言!没门!

19,我是××人。××人是最优秀的,所以,我是优秀的。

20,××民族的人说我是优秀的。你们敢说我在全世界内不是最优秀的?他们的话是最权威的。那天我在大街上遇到一个乞丐,连他都说我是最优秀的,你们算老几?

21,我是××人。你们说××人,那就是说我。我代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