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

有白天就有黑夜。在黑夜吐一吐黑水亦是为了光明和洁净清晨。
正文

南美人七月四日攻陷Sandy Hook 沙滩

(2008-07-07 19:39:01) 下一个

南美人七月四日攻陷Sandy Hook 沙滩

 

七月四日沙滩的人不多。我估计正统的美国人都去参加国庆活动了或是在亲朋好友家烤肉。我和孩子陪父母在饭店吃了顿中国饭,算是庆祝过了,之后去了沙滩。我估计另一个沙滩人少的原因是天气是阴天。我觉得挺舒服的,白人一定觉得晒不 到太阳没必要去沙滩。

 

那天沙滩别样不仅是因为人少,而且发现有很多人在沙滩上架起了鱼竿。其实我们有两年没去过这个沙滩了。以前来的时候没见过有人架鱼竿。仔细一看这些人都是南美人,而且沙滩上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南美人。我心里纳闷这里能钓到鱼吗?观察了一阵之后,发现有人钓到鱼,但都特别小。我估计这些人不愿花钱到专门钓鱼的地方, 或乘船去钓鱼,也许觉得既玩了又顺便捞了几条小鱼回去特别值。本来我没什么看法,可是发现这些钓鱼的大人一边搞鱼竿一边大声驱赶别人的孩子。

 

这种素质对我这个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人就似曾相识了。还真别说人家种族歧视,我在这里说的不是每一个人,但正统的美国人是不是多半根本不吃这种小鱼?也很少会有人吆喝别人的小孩走开,也很少会有人情愿让抓几条小鱼这种事耽误了玩耍和日光浴? 这些南美人虽然没有开好车,但也不象穷得吃不饱的样子,事实上这些矮个子的南美人基本上个个都超重。大概还是忘不了缺吃少穿的日子。就像有的中国老人拿了每月九百块的SSI ,住着廉价的政府公寓,并且拿着政府的水电补贴,却为了省电,每天把手机拿到走廊里充电。难怪人家说三代人才能造出一个贵族。

 

我看移民要慢慢移是有道理的。你是要让美国慢慢把这些人同化了,还是让这些人把美国第三世界化了。拿了绿卡要若干年之后才能成为公民也是有道理的,我们看看自己,看看周围的人就明白着潜移默化的功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