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

有白天就有黑夜。在黑夜吐一吐黑水亦是为了光明和洁净清晨。
正文

黑水博客:火眼金睛识骗子,顺便比较一下麦肯和奥巴马

(2008-07-10 20:02:36) 下一个

黑水博客:火眼金睛识骗子,顺便比较一下麦肯和奥巴马

说假话的人通常都会闪约其辞,或者眼睛不敢正视你。其实,这一类人说假话的本领还不高,算不上什么骗子。我这里说的骗子是指那种编造故事设置陷阱,假的说得跟真的一样的人。

如果你的阅历较深见识较广,骗子成功实现计划的可能性就比较小,甚至骗子会躲着你走。比如,某人在网上放一交友广告,英文写的,说自己是美国的博士。可是四行字就有十个语病。虽然有些理科博士口语不好并不少见,可是语法差到这个地步他的教育水准就有问题了。即使有博士学位大约也是野鸡大学或网上混的。再比如,某人说自己拥有数家公司,不过你认识他之后很长时间都没见到他的任何实业,比如店面,办公室,厂房,土地,工作人员什么的,如果此人通常还有好车作为道具,那这个人是骗子的可能性极大,小心他跟你提出的任何建议。他的那些公司,可能都是皮包公司,他用的钱可能都是别人的钱,没准有一天你会在新闻里看到这人的骗局被揭穿了。

千万别忽视了你的下意识。如果你觉得不安,一定是由原因的,不要轻易放过了自己的感觉。要发挥一下你的福尔摩斯和零零七的能力。比如,某人说自己是正职人士,可是却有大量原创博文,与他的时间分配不成比例。你恐怕要小心此人的来路,甚至此人在地球的那一边你都不能肯定。再比如,某人在交友网站突然在某一天多了六个朋友,你说是突然六个人来找他的可能性大还使他主动出击找了六个人的可能性大?如果他在此时说他如何已经爱上你那一定是假话。

大家都说政治家都是骗子,我想也是这样。但是总统还是要选的,就看看被那个骗比较好吧。对于情人来说,我是说骗我不要紧,只要你真爱我。对于政治家来说,我是说,骗我不要紧,只要你真爱国。国庆之前,麦肯和奥巴马就什么是爱国之说过话。让我们来看看哪个更可能是个爱国骗子。

麦肯说,爱国主义就是把国家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先。这句话很传统,我最起码听得一清二楚。奥巴马说,爱国主义就是对简单的梦保持信念。这句话够朦胧的,你知道他确切的意思吗?我搞不清,就象搞不清抽象派的画和诗。我比较倾向于麦肯更可能是个爱国骗子,奥巴马则是个小人骗子。

用你的福尔摩斯和零零七能力再分析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