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

有白天就有黑夜。在黑夜吐一吐黑水亦是为了光明和洁净清晨。
正文

说说面相,兼说总统候选人

(2008-07-02 20:11:58) 下一个

说说面相,兼说总统候选人

人生所有的经历都告诉我,对人的第一印象最正确。虽然,有的人能慢慢改变或让我淡忘那个第一印象,但最终都是发现还是第一印象正确。判断一个人,面部的一切,包括五官位置,面色,表情,眼神,会给出很多信息。一个人的步履,体态也会泄漏蛛丝马迹。然而,最最关键的,是一个人的耳朵。我往往会忘记看人的耳朵,可是每看一个都是千真万确。一个心地坦然的人,他的耳朵上的线条一定比较流畅。命运好的人,他的耳朵的形状不但流畅而且丰满。你可听说佛的耳朵是怎样的?

比如,那个在我少女时代诱奸我的老男人,我第一印象就觉得此人心机多,城府重。如果那个时候没有放过自己的感觉,没有让他用长辈的外衣做解说,我就不会有那么痛苦的青春年华。说他是老男人其实他那时才四十岁,只是在我当时的心里是个老头。十几岁的女孩就是这样看四十多岁的男人的,更不用说真正的老男人了。当时的第一印象是从他的微笑时的眼神和嘴型来的。

再有,那个让我幸福过一阵的男人,我第一印象就知道他是花心男人,是一个哗众取宠,浅薄的人。因为喜欢他愉快的生活方式,喜欢他干净的外表,喜欢他的好脾气,喜欢他比较善良的心,我一直都希望,也不断地说服自己他不是,但是最终事实毕竟是事实。你知道那个第一印象是怎么来的吗?竟然是他的背影,那个背影的肩型和肩型的移动。当我抗拒不住对他的喜欢,决定跟他好的时候,内心里还浮起那个背影,心里为那个背影遗憾和不安,但是却被我自己挥去了。

说这两个人也许有太多个人色彩,还是让我说说一个我之见过一面的人吧。我早年的男朋友,大学期间有一个老大哥同乡。两人前后脚来了美国。我跟那个男朋友交往了四年,我那个男朋友多次提起过这个人,而我却直到最后一年才见过他一面,三个人在一起吃了一顿中饭。因为我那个男朋友跟他谈了很多,而我因为跟他不熟,所以没说什么话。这个人走了之后,我那个男朋友感慨地说,老大哥好像变了很多,但又说不出哪里变了。我当时有一种特别强烈的感觉,竟未加思索地脱口而出了。我说,“你知道吗,他的脸上有一股阴气,阴间的阴,很不祥的感觉。”我那个男朋友以为我心情不好才说这样的话,就没搭理我。大约一年之后,那时我俩已分手,他突然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老大哥前几天中午在某大学校园里被雷劈死了。说完之后,我俩都无语,我想他是想起了我曾经说过的话。我说不清当时我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印象,只记得他的整个脸都给我一股阴气。

说到选总统,本来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今年比较关心是因为实在不想美国再继续打仗,也不想经济老是这样不死不活的。本来关心了一阵之后就想算了,因为美国毕竟还有众参两院,还有一时半日改不了的法典,反正谁做了总统也不能一手遮天。可是有人说某某做了总统会坏了大事,所以又进一步关心了一下。其实两个总统候选人我都不喜欢,那么只好把更坏的那一个选掉吧。奥巴马给我的印象是小人,有时让我觉得恶心。可是更糟的是马坎的面相不祥。他自己或他老婆出点什么事儿我倒不在乎,可别把那不祥带给全美国了呀。所以,你说是投票给一个小人好呢,还是投票给个面相不祥的人好?虽然后来有人给我看过马坎照得慈眉善目的照片,可是根据我的人生经验,我应该相信原始印象。当然啦,我绝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既然此事事关重大,我想我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两个人的耳朵。不知有没有机会看清两个人的耳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