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狂野(12) 到美国

(2019-01-16 14:18:55) 下一个

我心狂野 (12)到美国

 

我走近接机口,远远看到小姨子静在跳着喊:“姐夫!”

静的爱人宇辰安静地站她身旁。

走到近前,一阵寒暄。 

宇辰接过我手中的一个手提包,静要争另一个,我笑道:“哪能叫你拎呢。”

走到停车的地方,我惊讶地看着宇辰打开一辆看上去八成新的四门小轿车的车门,样子比我岳父坐的皇冠还好,忙问:“这车是你们自己的?” 

我早老婆听说她妹妹买车了,但看了车还是不敢相信。 

宇辰道:“要是别人的,警察就该arrest me(逮捕)了。” 

静马上道:“别显摆英文,说中文。” 

我赶紧道:“说英文好,我得抓紧时间练英文了。”

宇辰没理会静的话,发动小轿车后,打开收音机,听新闻。 

静有点不高兴了,道:“宇辰,能不能让我清静一会儿?” 

我赶紧道:“听听吧,这是我头一回听美国广播员的英语广播呢。” 

宇辰随手把收音机的音量调小,我隐隐约约听明白有“伊拉克”,估计是在播与海湾战争有关的新闻。

因为实在听不懂,我开始扭头打量夜里的车窗外,试图看清楚飞速闪过的一切。

到了两口子在马大的学生公寓,我心里禁不住赞叹美国大学的良好环境和绝佳条件,与我在国内读研究生的简陋境遇,简直没有可比性。 

一室一厅一卫一厨的房间,我觉得那厅大得都有些浪费。 

“静,”我环顾左右道:“你们这住房面积赶上团级了。” 

静笑答:“在美国,这是贫民窟的水准。” 

我半信半疑,便问宇辰:“她在开玩笑吧?” 

宇辰端起为美国人民自豪的架势,和蔼的对我道:“她不是开玩笑,美国就是这么好。”他走过去打开电视开关,我亲耳听到了他的名句。“一个人这辈子不来美国看看,就是白活。”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按他的说法,10多亿中国人这辈子注定是白活了。 

静在卫生间里喊:“你别听他瞎说!他崇洋媚外!” 

宇辰冲着卫生间小声道:“有能耐你别来呀,有志气你回去呀。谁拦你了?”说完,他摊了摊两手,耸了耸双肩,那动作看上去应该非常美国了。

静从卫生间出来,对我道:“姐夫,我给你放好水了,毛巾、牙刷、洗发液,还有浴巾就放在一边,你泡个澡,解解乏。” 

我身上真是粘粘乎乎,真想好好泡个澡,但毕竟初来乍到,不好叨扰,赶紧客套道:“都这么晚了,我简单冲冲就得了。” 

走进卫生间,关好门,拘禁了好一阵子的我登时放松片刻身心,没由头的一阵伤感,竟然有些想家了。 

锦城虽好,不如故乡;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些话让我产生了同感和共鸣。我轻轻地滑进浴盆,仰躺,脑海里就浮现出仰躺在病床上的老爸的形象,心想,不知猴年马月我才有条件接爸妈来美国看看,看来,老爸这辈子可能真的要白活了。想到这儿,我赶紧不停地捧起热水,往我泪流满面的双眼上浇,浇,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猴年马月我才有条件接爸妈来美国看看,看来,老爸这辈子可能真的要白活了。。。”

到美国来看看有这么重要么???脑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