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身、练唱

(2015-08-22 17:02:10) 下一个

健身、练唱

初中时,我是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的主力队员,主要表演语言类节目和担任男领颂,虽然喜欢听男高音,也经常学唱当时流行的一些男高音歌曲,但从未到达独唱演员的水平,在文艺队里也从未登台独唱。

有一天,“每周一歌”播“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由演唱者李双江边讲解边示范。听李双江说话声“闷哑”不堪,引吭高歌却无比明亮,惊叹之余悟到,说话与唱歌的发声可以非常地不同啊!

学来唱去,跑美国”下海“,谋生忙乱,没多少机会和心情露几嗓子,私下经常趁四处送外卖时在车里”嚎”一阵子。

忙忙碌碌的我,40岁左右胖得跟猪似的,不看脸,只看肚子,绝对有6、7个月的”肚量”。某日发觉,膝不给劲,步履蹒跚,嗓音沙鼾,有时听着恍若来自去世多时的老爸。年检时,家庭医生”正告“,血糖已临近糖尿病的标准,再不采取措施,悔之晚矣。于是,我赶紧正视问题,着手解决问题,勤去健身房。几个月后,康健的身板”重现江湖“(见图),掉头发的问题基本止住,声音也恢复正常了。

长期反复感悟和琢磨”气血“之与身体的作用,我发觉,无论健身,还是练唱,练的本质都是理顺气血,所以有“练唱先练气”一说。

前几个月,多在后厨做各式面点,大热天喝了无数瓶冰镇啤酒,身子好像又有5、6个月的样子,高音也唱不上去了。

最近,再下决心,健身、练唱并举,目标:两个月之内,腹肌,练出至少6块儿;嗓子,练得好像李双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