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正常的生活

(2020-07-11 06:15:40) 下一个

*正常的生活

不正常的时候
也许是我灵魂最安静的时候
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
总能捕捉到几行鱼
不是水里的鱼不是餐桌上的鱼
只有自己感觉到那生命的活力
或者骨与肉体的分开
只有自己才能尝到那鲜美的味道
一种看是绝对正常的孤独

如果不去谈论什么诗人
一切似乎简单得多
我是那么正常地工作或休闲着
刚刚认识不久的火炬树
在隔壁的小花园内挺举着
我远远望着不需要任何拥抱
我是多么感恩牵牛花开放在墙上
我从身边走过,可以拉下口罩
轻轻给它吹一口嘴里热气

当我离不开诗的时候
总有那么多的野兔奔跑在荒野
当我自己知道自己神经病发作的时候
居然我的举止还是那么优雅
如果你从来没有看过我的诗
或者从来没有在我的诗里
读出一点点的疯狂与不可理喻
我知道你是幸运的
你总与一个正常的人过着正常的生活


2020.7.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刻。正常,是入世;不正常,是出世。既能入世又能出世,就很不简单了~
天高云淡 评点

正常和不正常,是一个辩证的东西,诗歌最能体现这样东西,只有不正常的正常,才能深入诗歌,才能深入生命,因为生命的根基是自由而想要突破一切的。
大雁 评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