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苏格兰的圣派翠克节

(2014-09-06 10:42:56) 下一个


三十。苏格兰的圣派翠克节


李小秋


苏格兰高地上的圣派翠克节可谓天下一景。雄伟古老的坐落在死火山上的爱丁堡城堡如历史一样悠久多彩,从城里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他伟岸的的身影。爱丁堡古老的石板路上人群飞舞,各种深浅不一的绿色将整个城区染成一片绿的海洋。我和星亮坐在一间临街的小酒吧里与很多人挤在一起品尝着一种绿色的啤酒,那种带薄荷口味的绿色泡沫饮料还真是有一点安定的作用。随着酒精浓度的加深,我心里的焦虑不安正在慢慢缓和。我不知为何突然想起外婆来了。想起当年她驰骋在暗流汹涌的情报战场的岁月,我这个又算什么?


喝了好几扎店家为节日特酿的绿色啤酒又吃了一些酒吧小食,我和星亮便出来一起和人流挤入了大街上狂欢的行列。就在这时前面传来一阵阵尖叫声,随着叫声只见两个踩着高跷的小丑,一个一身橘黄加上波浪般的绿色滚边,另一个一身绿色加上一双橘黄色的长靴子正摇摇晃晃地朝着人群散发糖果其它小礼物。我一看那个穿着一身绿的小丑,顿时心里一紧,脚步立刻加快,朝着那个方向几乎小跑着涌了过去。卢星亮以为我兴致很高于是也很高兴地跟了过来。就在我即将挤到小丑身边的时候,那个穿橘黄色衣服的小丑突然开始向那个穿绿衣的小丑扔鸡蛋。于是一下引发了大家朝小丑扔糖果和水果的高潮。我迫不及待地从兜里掏出打火机找了一个最近的机会几乎将它直接贴在了那个小丑的身上。随着打火机的顺利“脱手”我的心情一下真的好了起来,终于可以全心全意地享受这欢乐时光了。就在我要松一口气的时候,那个穿橘黄色衣服的小丑,晃晃悠悠地在给人群分发绿纸做成的帽子,而且边发便向我这边出溜过来。这些绿帽子有的长得象皇冠,有的长得象尖塔,有些长得就像一块蛋糕。得到帽子的人群高声尖叫,没有的高喊着也要。这个橘黄色的小丑先不小心用高跷绊了一下卢星亮,以至于他一下倒在了地上。就在卢星亮倒地的瞬间,那个黄色的影子立在了我的跟前,往我脑袋上戴了一顶绿帽子后,同时往我的手里塞了一样东西。咦?怎么回事?我低头一看是一只跟我刚刚送出去的打火机一模一样的东西。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说说:保存好它,再继续抽一天雪茄。放心,一切都好。


天啊!张瑞恩!就在我刚刚醒过神来的那一刻,这两个小丑早已很快地移到了游行队伍里,跟着人流一直往前。


卢星亮从地上爬起来很生气地说:这个该死的小丑,居然把我给绊倒!我高兴地附和着帮他骂了一声:该死的小丑,真没有眼力价,敢把我们的太子殿下给撞倒。我的玩笑终于使卢星亮笑了起来。我此时的笑是发自内心的,而我没想到的是,张瑞恩的细心真的后来救了我一命。我说的是那只双胞胎打火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