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大利研读美食的一年(115)瓦格纳的拜罗伊特

(2023-10-09 14:39:06) 下一个

 

 

 

十几年前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买过一本刘雪枫的”朝圣之旅—在拜罗伊特追随瓦格纳”,当时就在心里羡慕,并认为是梦想。今天梦想成真。万分之一机会闭着眼瞎扑过去被我弄到了一张别人临时让出的票。这是什么运气啊!瓦格纳的剧一般都是三,四个小时;今天中间三个休息,每一个休息一小时。休息时听我旁边那一对说七年前他们来过,完了要等七年才能再轮到。 节目组织者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他们不接受年票订者每年的重复,真牛。拜罗伊特瓦格纳歌剧节已经做出了歌剧届的最牛品牌。对我来说在歌剧节举行之时正好在德国,正好在拜罗伊特应该就这么一次吧。拿到票在心里把所有的神感谢了一遍。没见过做的这么满的剧院,也没见过这么热的剧院。剧院挺旧的了,里面没有涂金但自带贵气。整个运作很德国—厕所里的大妈会向上厕所的人通告:最后五分钟,然后每一分钟报一次。一到时间所有的门都关上,幕布开启,音乐声出。

 

今天的剧目是Parsifal帕西法尔瓦格纳最后一部作品。这部剧的宗教,哲学意味很浓。中间有一段好评如潮的多媒体换幕,就是用大屏幕拍了一段片子和台上的布景无缝对接。这条短片把人性,神性,人,神,宇宙的关系全部绞在一起。从音乐上来说不是我最喜欢的瓦格纳作品但专家们评价很高,我就是业余凑热闹的,所以never mind。总之瓦格纳的拜罗伊特我来过了。

 

强制作,每一个声音都很有完美。这就使我想到温哥华的歌剧演出几乎百分百是阴盛阳衰总是女主强,男主弱,听上去很不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也祝白鹤龙年吉祥,喜乐平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很享受的一天,我们还没有在意大利观看过歌剧演出,希望以后有机会。
预祝你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对的,中场大家都出门去到左手边走路五分钟左右的地方吃些简餐,
就是简餐也得喝一杯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去过,熟悉的场景,还有中间休息吃饭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