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美食教育

厨房,讲堂,世界各地游荡,之斜杠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六。解救

(2014-09-05 09:33:57) 下一个


六.解救


张瑞恩:富乐探员请听我说,请你拨打这个号码,然后把你FBI ID号码给对方,你就会知道所有你该知道的一切。


女探员的鹰眼里发出冰蓝色的光,她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的目标,同时示意男探员行动。


男探员拨通了电话,当他听到对方说出第一句话的瞬间,身体无意识地啪挺直了,只说了一句简单的:是,先生。随即将电话交给了富乐探员。


女探员对男探员的行为不甚满意,仍旧紧盯目标对他说:你继续完成电话内容。


男探员不得不说出实情:是头的专线,头让你亲自听电话。


女探员无奈接过电话:是的,先生。


对方一句废话也没有地命令她:什么也别问,什么也别说,立马,即刻给我走人。


两名探员撤离后,张瑞恩开门见山地对李小秋说他们需要坐下来开一短暂的小会。


李小秋嘴角挂着讥讽打出一行字:我有得选吗?


张瑞恩摇了摇头说,你最好选yes


奇怪是当其他人离去后只剩下张瑞恩时,李小秋的结巴突然毫无缘由地自愈了。她马上开口说:你最好先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绞进我的生活?雪山奇遇也是你导的一出戏吧?不过很拙劣也很危险。


张瑞恩看了一下表说,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了,有些东西我会慢慢在路上跟你解释。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赶紧收拾收拾离开这个地方。


李小秋很气愤地回答他,喂,你赶紧离开我的地方,这正是我要说的话。别告诉我这是为了我好。我光明正大,我没犯罪,为什么我要走?如果我就是不走,你能把我怎么样?绑架我?或干脆打死我?


李小秋请你不要意气用事,现在你和你父亲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希望你能配合我,我们会尽量保证你们的安全。如果你要一直这样嚷嚷下去,不光于事无补还会浪费我们现在很宝贵的时间。我现在做的事情有很大一部分是澄清你父亲与此事无关。你不会真的想让你的老父亲重回监狱吧?你不会不知道他已经身患癌症吧?现在的他可不是当年的那个他了,照他现在身体的情形,他可能会死在狱中的。


喂!混蛋,不许你诅咒我父亲!你才得了癌症呢!李小秋终于控制不住地大喊了起来。


张瑞恩很冷静地在观察着她,她现在一点也不结巴,她的身体周围燃烧着红的,橘红色的光波,说明她没在撒谎,是在自然状态下的愤怒。


小秋,听好了,你父亲的癌症是在出狱时做体检的时候发现的。我现在的任务是保护你和你父亲的安全,他的情况已经够糟了,如果你再有点什么那不是给他更大的打击吗?所以你要保护好自己才是,这才是给你父亲最大的支持。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赶快收拾一下,只带必须带的东西,尽快离开这儿。昨晚袭击你的那帮人一定还会再来的。


张瑞恩静静看着李小秋在那儿一遍又一遍无意识地反复折叠着自己白色衬衫的袖口,那是她在思考,很快她就会做决定。张瑞恩有点儿讨厌自己所做的这一切,但是很快他将这种个人意气用专业精神给压了下去。他们其实也在用李小秋当某种诱饵企图从她父亲那儿得知某些情报。他们对李小秋的某种认定是:她可能是一个很低调的高级汪洋大盗。因为她身手不凡,智力超群,专业知识登封造极,几乎可以用炉火纯青来形容。现在张瑞恩矛盾的是根据他与她的几次接触,李小秋给他的所有感觉并综合他的客观观察和分析都显示,她根本就套不进他们为她画的肖像画里。李小秋是他接触过的犯罪嫌疑人里最单纯,最容易归类和辨认的一个。


不到十分钟他们默默地从窗台离开了。不想走正门是因为想为自己争取点时间,她的地方一定早被各色人群监控了。就在离开屋子的瞬间张瑞恩可以感觉到李小秋心里隐藏的巨大悲哀,因为他能看到她被一种非蓝非白的浓雾包围着。从李小秋的神情里,张瑞恩不难判断她对她父亲的情形并不知晓。这一切显示要么他们父女之间就如外界所判定的那样完全缺少亲人间应有的沟通,彼此疏远,或者就是一个父亲出于对亲人的深爱而刻意隐瞒。


李小秋在张瑞恩的车里居然睡着了,就从这一刻起她开始以很高的频率做关于一个一只粉色狐狸的梦。一只很美的绝色粉狐狸从滚滚硝烟里跑出来跟她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