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诗朗诵:再别康桥(作者:徐志摩)

(2017-03-04 14:31:37) 下一个

请大家关掉一个播放器

 

诗朗诵:再别康桥(作者: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天津话恶搞:再别康桥(作者:虞-美人)

(请徐老原谅俺,其实俺并不太会说天津话,只有俺嫂是正式天津人,但俺不允许她在俺家说天津话,因俺觉得天津话很胯,同学朋友包括俺周围的人说的都是普通话,因为父母都来自天南地北,正式天津人很少,上大专期间同学说的都是天津话,再有就是俺第一份工作在出口企业,上上下下都是正统天津人,俺会说点儿,可能从那儿听来的,黄昏大才子是俺在网上遇到的最有才的人,脑瓜最灵活,反应最快,见议他试着给老郭写写相声段子,不然真屈才了。。。。。。。

现在不愿同有学历的交往,真正的聪明人是写书人,不是读书人,优秀的知识份子第一是为人处世上的聪明,因为这些课本上没有,全靠自己的智慧,其次才是专业上的聪明,这种人很少,普通知识份子其实同工人农民是一样的,为啥一样呢,不都是高知么,自己去想吧,

 

轻轻的我颠儿了

正如俺蔫不溜秋的来

我轻轻的摆摆手

西天的云彩 ,撒油那拉您了

 

那河边的柳条子

是夕阳的媳妇

水波里花里胡哨的影子

在我的心头飘来飘去

 

软泥上的青荇儿

油头八脑的在水底臭显摆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就是飘着的一条水草儿

 

榆树荫凉下有一潭水

那不是水啊,是天上的彩虹

被浮藻揉吧碎了

黄梁美梦就沉底了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的那旮沓划过去

装了一船星辉

在金光灿灿的星辉里嚎两嗓子

 

但我不能嚎儿啊

俺的悄悄的溜啊

屎壳郎也不啃声了

康桥也不啃声了

 

悄悄的我颠儿了

正如俺蔫不溜秋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子

一片云彩都good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