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79 等候

(2009-06-09 04:05:20) 下一个



   等候


20080928

送你出发时

我不做任何提醒

 

你和每位过客没有不同

放弃旅途

你执意选择奇迹

 

这张车票  暗示了许多种可能

却既定地  在兑现中一脚踏空

你问  我该到中央地铁的哪个站台去等

我说  如果愿意你可以看看指示灯

 

起点和终点之间

连接的是相得益彰的等候

从清晨到企盼

从深夜到乡愁

所有指示都准确无误

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意外总不断发生

改道或者换乘

时间和地点成了接二连三的黑洞

直到两鬓苍桑  满目空荡

才发现  你一旦下车仍站在我的门旁

 

再次按动门铃

一壶清茶还在暖暖地等你

“付过你的账单了吗”我问

“还清了昨天  可又欠了新债”

然后  头一歪便在沙发上睡去

茶温倏然变冷

 

我起身

轻轻倒掉了今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