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95.邻居

(2009-11-25 23:08:33) 下一个





          邻居


                                                 20090702
 

电梯是一段特殊的路

垂直在拒绝的界限

让你我做守护自己的邻居

用陌生持续地隔开与上帝的同一种交谈

 

你决定出让某段日子

于是在电梯贴一张清单

写满你愿意的种种条件

然后留下关于你的一串代码

 

价格有些贵

我让自己相信

199写满你的遗憾

可以理解却稍显多余

至少你出让的日子

会有人继续

即便完全是另一种归期

 

第一天  没人和你联系

第二天  也没人揭掉那页信息

然后是第三天   第五天

直到一个星期后

才完成交易

 

见你回收卖据

我问:卖掉了?

你说:是,很容易呢

我说:那人是谁?

你说:是个陌生人,不认识

 

于是  我告诉你

那个人其实是你认识

“你把生活从左手交给右手

然后安慰自己”

 

你忽然脸红地问:

“那么  你是谁?”

我微笑着低声说:

“我是这个世界的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