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62 深夜,我在另一个天边给你写信

(2008-09-25 04:29:22) 下一个




深夜,我在另一个天边给你写信


                                  

200809013

 

 

窗外的灯火闪烁着南方的时间

深夜  在多年以后你还是没有黎明的岸

这样的时候  即便想你也不会重返 

用背叛一次次清洗对家园的怀念

亲爱的  站在尽头  我知你恪守依然

 

你习惯用文字别离  我整理庄严再忽略隐语

删掉真情  就为放下那道旨意

你的世界却比死还沉寂

我用审判对你相思  守着千年竹柬和三世琴砚

亲爱的  你把今生写满了那道黄色谜语

 

我们到底错过了什么  故国用春色掩埋了一方墓地

曾风华万千  英武沁染漫漫绸卷 

即便你舞遍烽火硝烟

亲爱的  也不过重握古道长歌和那个茫茫皇天

 

我常常把深夜焦虑成背影  把每个对面坐成向北的悲叹

你还在用新月梦见星星  我的爱情却需要做出与你无关的决定

虽然都选择了拯救  你却逆向泛舟  随发黄的寒月渡远

即便用尽深情  也医不透你的苍白和你的茫然

亲爱的  你该依我向天  而不是坠落让我俯瞰

 

写信给你  是我放不下而不是眷恋

你用相爱伤害誓言  我用誓言斩断了今天

对月  想你还在两鬓黄花  樱唇一点

我便别过从容  把绝望寄附青玄

亲爱的  你用辜负生命的方式报复了故土的命脉香烟

 

我无法忘掉  你却千载哀怨

放手那段归途  放手绝望和祭奠

我叠起乡愁  用今夜把候鸟寄走

期许的迁徙  一路归期  一路老去 

亲爱的  我并不想就这样对你别离

 

此刻  月光如水  我不能忘记时间 

今晚又怎能不是多年以后而是多年以前

亲爱的  相爱是真实的经验

楚汉之隔绝非红颜钗环     

 

诗意是一段太长的路

因本质而放弃了结局

痛苦虽惊人之美  却美得毫无意义

深夜越短呼吸越实际

亲爱的  我还是要带你同去

 

一封信不等于一次轮回

写信给你也不是在重复我自己

爱你却拒绝你的结局

那道水流下面

亲爱的  今夜归期  不是我  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