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童

自性的流放与他性的伫立会在比汪洋更大的水域安静成无边的呼吸
正文

22.教堂

(2008-06-20 19:10:00) 下一个





教堂


                                                                       2006-02-07 



这个周日,和一个朋友逛街,经过教堂时发现那门敞开着,于是小心地走进去.
 
多年前,我曾在进入这里的时候被一个粗俗的人大声呵斥过,于是再不肯来见耶稣和圣母.因为那个人破坏了我心中关于教堂的一切美丽.
 
现在,我知道了那个错是他的,不是耶稣的,于是我原谅了他,但是我依然没有兴致:不想回忆起那个人的样子.
 
这次进入,是真的欣喜.
 
非常好,人很少,但我可以听到他们急切痛心的祷告.
 
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是来这里感恩的.
朋友停在后面,我自己安静地一直走到最前面.
 
抬头,穹顶那么深远,不由得想起圣母颂的歌,那是我会唱的,于是我轻轻哼唱,虽然我的声音很小,仿佛耳语,但我的歌能响遍天堂的每个角落.
 
时间就这么停下来了,红尘就这么沉静下来了,生命就真么开始上升了,心就这么开始清凛了.
 
没过过度,没有递进,是一下子的,是彻底的,完成的,切断了外界.
 
四壁的画并不高妙,但那拙朴显得那么真实.
不着痕迹.
 
这样的简单是单纯的,是干净的.
 
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