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 圣地之行 -- (7)

(2009-03-08 14:08:35) 下一个

第七部分 加利利海附近

《新约》圣经里描写耶稣走遍加利利海,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传讲天国的福音,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既然是pilgrim之行,加利利海便是我行程的重要部分。我先搭乘长途汽车从耶路撒冷到太巴列(Tiberias),然后换车前往"山上的圣训教堂"(Mount of Beatitudes)。从汽车站到圣训教堂大约要步行半多小时。下了车我沿着小路朝教堂前行,走了大约20分钟,好多旅行车从我身边驶过,我有点心急了,心想还有多远呢,便在路边招手搭顺风车。不久一辆车停下,司机是一位带头巾的妇人,一打听她在教堂里工作。我于是坐她的车到了圣训教堂。教堂座落在加利利海边,这里就是2000年前耶稣向他的门徒们宣讲"八福"的地方(<<马太福音>>第五章)

教堂坐落在加利利海边,基督耶稣在此地传讲福音和选择他的门徒。教堂非常漂亮, 呈八角形,代表着“八福”

 

Mount of Beatitudes

 

 

 

教皇们曾于1964年和2000年访问此地。

 

 

朝圣客们在花园里举行各样的敬拜,和朗读圣经。我也打开我的圣经默诵。当我用英文诵读"八福"时,泪水不停地流下,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经历。读第二遍时我还是不停地流泪,我感到耶稣基督是离我这样的近,仿佛他面对面地对我讲:

"       人,可          使                                                             "(<<马太福音>>11:28) 

 

快过正午了,我离开八福山,一人走在这应许之地。四周的景色是如此安静,美丽而又富饶,和死海附近的景色截然不同,正如圣经所描写的那样是流奶与蜜的地方。

 

 

我招手搭乘了一辆小面包车,是几个德国人准备去下几个景点,他们愿意给我捎上一程。后来我们在"五饼二鱼教堂"(The Church of The Bread and Fish)处分了手,他们的导游介绍了一个接散客的出租车司机给我,谈好价格后我们便上了路。

 

五饼二鱼教堂(The Church of The Bread and Fish)

在这里耶稣用五饼和二条鱼喂饱了五千个人(见《马太福音》1413-21)。

 

在参观百加农时,我碰到一个从南韩来的修士,据他介绍他已来以色列有56年了。

 

这是彼得首位的教堂(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St. Peter)

">

 

在这里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后第三次向门徒显现,门徒照着耶稣的嘱咐打到满满的一网鱼。这塑像描绘了耶稣要彼得牧养他的羊时的情景。耶稣问了他三次“你爱我吗?“ 彼得最后回答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照天主教的传统,彼得是第一位教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