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点点经验

(2008-06-12 21:04:11) 下一个
前几天因为兴奋, 发了一帖, 有不少网友发QQH问我经验, 其实我也是新手, 第一个柜前天才到港的, 经验真的谈不上, 就说说过程吧. 如果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也请有经验的大侠们指教一下.

我是先跟国内的工厂签了一份"代理协议书"的. 规定我是他们在美国的唯一代理. 还规定他们不能另外销售给其他任何的美国客户, 如果有美国客户直接找他们, 他们也需要告诉我, 让我跟美国客户直接联系. 工厂马上就答应了, 因为他们当时并没有任何美国客户, 还有就是他们的英语都不是那么好, 而我在美国, 相对是有利的. (以上那一切都是我回国的时候做的, 我做的产品技术含量不高, 因此比较好应付...)

回到美国后我就拿了他们给我的样品开始推销, 发EMAIL 和打电话都用过,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连感兴趣的客户都不多. 后来我带着产品在去了我们附近的一家卖此类产品的小店, 店主看了后说我的产品质量非常好, 而且价格也很好, 他很乐意代销. 我跟他说"我们工厂"刚开始在美国做销售, 没有那么大的经济能力把货运过来卖, 这位店主就介绍了一个他认识的批发商给我. 后来我带这个着批发商和那个小店的店主回了趟中国, 去参观了一下工厂. 然后就是下单了, 他们自始至终都认为我是工厂的销售人员, 我的佣金也是工厂直接给的. 我现在所遇到的麻烦就是怎么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带到美国来.

我觉得做代理最重要的是跟工厂搞好关系, 你帮他们赚钱的同时他们也会帮你赚钱. 另外的我运气也不错, 撞到了合适的人. 不过这也是刚开始, 保不准哪天就被跳过去了, 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oradic 回复 悄悄话 hi,
虽然暂时没有虽然暂时没有创业计划。但年轻的时候一直很想干这个。也经常有人让我帮帮满忙什厶的。能不能交个朋友?email: sporadic76@hot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