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做代理这一年

(2008-06-12 21:02:53) 下一个
时光飞逝, 转眼做代理已经一年了. 前一阵子有网友让我介绍介绍做代理的情况, 现在就来说说吧.

自从接到第一单, 找客户的事变得相对容易些, 因为每次在开发新的客户时, 我都会说XXX现在就在用我们的产品, 而他们做这行的彼此都有些了解. 我现在手中有三个固定的客户, 和一个"代理商".

说到这个"代理商" 我就得偷着乐了, 他本是我的第一客户, 因为一直以为我是工厂的销售人员, 而向我申请了个"美东"代理. 我就在瞒着工厂的情况下答应了. 虽然利润少了不少, 但他的订货量很大, 赚到的钱反而更多了. 他现在每个月都要6-7个货柜, 而且还负责清关.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给工厂下单, 督促工厂按时发货, 一般都是打一两个电话就能搞定的.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正本的提单交给他. 这个"代理商"的出现, 让我真正感觉到了"坐地收钱"的快乐. 我一直很纳闷, 他怎么从来都没想过要直接去跟工厂交易呢? 看来美国商人的商德不错.

另外的三个客户都是小客户, 平均一两个月一个柜, 而且比较挑剔, 因为他们每次订货的时间间隔比较长, 再加上人民币一直在升值, 因此他们每次订货, 我都在提价. 说实话我也真的不想, 可是没办法. 那几个老美在哇哇乱叫之后, 还是要乖乖的接受, 然后再转嫁给美国的消费者.

去年10月去了趟广交会, 找到了一些我认为能在美国做代理的产品, 现在还在痛苦的挣扎阶段. 发现为客户订制产品相对容易一些. 目前正在开发的客户要的产品都是需要特别订制的.

目前打算申请开家公司呢, 公司地点就在我家地下室, 按我家先生的话说, 总算是比皮包公司大一点. 不过有个老外一直想跟我合伙做, 还在考虑阶段.

做代理一年, 最大的感受就是脸皮要够厚, 要会死磨硬泡. 还有就是一定要跟工厂共荣共辱, 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