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今晚女儿做的美味鱼餐

(2013-08-22 16:58:22) 下一个



 

“妈妈,今晚我做晚餐,不许你到厨房哦。”女儿下午就提醒我了。两天前我们刚从美西度假回来,近两周的外出,到了西部六个州,在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参加了家庭亲戚的婚礼,收获很多,有空儿轻舟慢慢地写出来与朋友们分享。市区大学已开学,我这周开始教书,忙得不行。孩子们还没有开学,小贴心女儿决定做晚餐,不让我操心。

 

我一旁忙着备课,厨房的香味漫溢出来,很想去厨房瞧瞧,可是刚走到门口,儿子就将我挡在外面,“今天姐姐做晚餐,等她做好了,你才可以进来哦。”我只好却步了,心里却暗喜呢!

 

晚餐是米饭,清煎罗非鱼(不辣的),辣煎罗非鱼,鱼片紫菜蛋汤,清炒剑兰。享用晚餐时,觉得每道菜都那么清爽可口呢!记得在雪城好友天云家,她做了许多美味,可是当她停下来享用时,却感觉没有什么胃口,轻舟也有同感,有时自己做了许多菜,满厨房的味道,味觉和嗅觉已经满负荷了,等忙完坐下来享用时,没有新鲜的感觉,胃口也没了。所以女儿做的美味,妈妈品尝,味道好,心情更好!

 

细心的女儿还拍了美图,稍作整理,贴在这儿。儿子夸姐姐鱼做的鲜美,先生也爱吃鱼,轻舟让霏分享食谱。霏说:“你知道,我做菜喜欢即兴,不按什么菜谱的。”轻舟笑道,“喜爱餐厨的都很有创意,觉得做美食如同做艺术品一样,享受过程,对不?”霏点头道:“是啊,清煎罗非鱼,就是油热后放鱼,两面煎黄,同时加生抽、醋、我没有放糖,味道就很好了。而辣煎罗非鱼,我提前将辣椒酱,蛋,生抽,芡粉拌好,抹在鱼上,让味道渗透了,然后平底锅,油热后煎鱼,两面煎黄。很简单的,不用按食谱去过,凭感觉地烹饪。”

 

晚餐后,霏和安依旧不让我进厨房,他们整理锅台,刷了碗,将碗碟放入洗碗机内。

 

有儿女如此,做父母的很感谢主恩呢!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