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们的中文“禁烟”作文

(2013-05-11 18:53:27) 下一个


(图):今晚孩子们刚写好的“禁烟”作文。中间的那本书《苹果树上的外婆》是目前孩子们的课外读物

 


    昨晚女儿到好友家sleep-over, 今天回到家,颇感慨地对我说:“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坐在自己的床边,有熟悉的家的味道。家里是最好的!”儿子昨晚有同学来玩,上上下下的跑跑跳跳,三个男孩子玩的满头满身的汗,杰明还带他们去看了"Iron Man III"的片子,轻舟为他们做了丰盛的晚餐。

 

今晚的中文课,轻舟突发奇想,让两个孩子自由发挥地写关于“禁烟”的作文,题材不限,字数不限,但需要用新学的词汇写文。孩子们写完作文后,我读给杰明听,加上英文翻译,让杰明做裁判,选出优胜者。

 

只要有比赛,两人,尤其是儿子,立即全力以赴地编写文章。中间有忘的字,或者需要查找的信息,他们要么问我,要么上网找,不一会儿,两人分别交了作文。

 

我把霏和安的文章分别打字放在这儿,让网友们打分,看看你喜欢哪一篇?猜猜杰明选了哪一篇?

 

用以下词语写一小段“禁烟”文:抽烟,挑剔,锁门,盯着,解释,禁止,栅栏,难为情

(一)

小笨和大胖喜欢抽烟。可是小明是一个大夫。小明解释地说,抽烟对肺不好。小笨就说:“我喜欢抽烟,因为抽烟很舒服。”

第二天,小明盯着栅栏对面的家,小笨和大胖正在锁门。他们一边说话,一边抽烟。大胖说:“小笨,你很挑剔,你不喜欢这个烟。”小笨就说:“那个烟很臭,我最不喜欢。。。”就在那时候,小明闻到了烟的臭味,他就走了。

第三天,小明和他的朋友小书呆子说话。小明问小书呆子他可不可以帮助小明禁止小笨和大胖抽烟。小书呆子就和小明做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我们就要禁止抽烟。明天晚上,你们可以到我的家去参加禁止抽烟的会议。

你们可以打电话:117-884-3215

 

   孩子们的中文鈥溄题澴魑     禁止抽烟

 

第四天,在小明和小书呆子的禁烟会议,小笨和大胖难为情地说:“我们不再抽烟了。对不起。你可以原谅我们吗?”小书呆子说:“没关系。”

 

              完!

 

(二)

有一个人在秘密地抽烟。很多人盯着他。他很快知道,大家都在看他,所以他就逃跑了,跳过他的栅栏,跑进他的家来,锁门。他很难为情;人们应该知道抽烟是最致命的武器之一。在这个文章里面,我要解释为什么抽烟不好。

 

每年全世界有五百多万人死于抽烟得的病。在美国五人中有一个因为抽烟得病而死亡。我想人们要禁止抽烟!抽烟像一把隐藏的刀,这个刀只会杀人。我们要尽可能低禁止抽烟。

 

人们,人们,美国人抽烟太不好!今天我说抽烟是一个令人厌恶的行为。不是挑剔,而是我为大家的健康说话!

 

去看抽烟人的肺。去看得病的吸烟人。去看死亡率。然后你就知道抽烟是多么令人厌恶。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