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大学中文(二十五): 期末作文

(2012-12-14 10:39:19) 下一个

这一两周是美国大学的期末周,这学期我在两所不同学院教书,一所教电脑资讯管理,另一所教中文。

这周学习中文的美国大学生刚交了他们的期末作文。这个班级的大学生是第三学期学习中文。因为前两学期学生的中文基础打得很扎实,这学期我对他们的要求也高,学生们平时口语、笔头练习颇多。期末我更是挑战他们,让他们选择一个主题,自由撰文。班级人数虽不多,但却是多元文化的“大熔炉”:有来自韩国、尼日利亚的国际学生,有美国本土学生,也有从中国国际学校毕业的中国学生。以下是几位学生的中文期末作文,征求学生们同意后,发表在我的博客上,以作纪念:

我的人生计划

申恩智

我的末来有很多计划!

第一,我想要到世界上所有的地方旅行。

我最想去非洲。因为我想要做志愿工作。我喜欢跟可爱的孩子们玩,照顾他们!

然后我赚很多钱,我将建立我自己的孤儿院。我也要去欧洲旅行。

第二,我要参加的外务高等考试,我要当大使。我听说这个考试很难及格,所以我要费很大的力气准备考试。

第三,我要学习很多语言,这样我就能说很多的语言,和碰上很多人。我觉得能说很多语言很有意思,很有用。我父母也认为我学习语言很重要。我觉得我学习语言不错。

我希望我所有的梦想成真!另外赚很多钱!

我的妈妈

卢敬

在生活,我 爱 每 个 人, 我 尝试 喜欢 每 个 人,可是 我 敬 重 很 少 数 人。

不过, 在 世界 上 的人, 我 最 尊 重 的 是 我 妈妈。 不但 我 敬 重 她, 而且 我 佩服 我 妈妈。

我 妈妈 非常 明智。 我 不 知道 还有 谁 比 我 妈妈 更 明智。 她 有 智慧, 激励我尝试地用智慧来处理事情。

我 妈妈 很 优雅。她 的 言行 举止 让 人 感觉 到 她 待 人 很 友好。

好 礼貌在 美国 社会不 重要。但 对我很 重要。

因为, 我 妈妈是这样做的。这 让 我 作为尼日利亚人 很 高兴 和 骄傲。

可是, 我 最 喜欢 我 妈妈 的 是 她 的 实力。我 妈妈有困难的生活,但是她克服困难。 她 有 毅力, 我 很 受 启发。

我的理想工作

柯布莱

我大学毕业以后在动画工作室作。我的理想工作是编剧,所以我正在宾州州立大学学电影专业。明年我要到宾州州立大学主校区去学电影专业,完成学业。我要在大学毕业后,启动一家动画工作室。为了启动画工作室,我未来几年要在媒体公司实习。虽然我实习,我想学动画真正是怎么做。我正在写四张脚本,所以我要了解动画们如何工作。

我的四张脚本都有爱情喜剧。我觉得爱情很有意思,但是只有喜剧可以做得更好。我也喜欢写奇幻脚本。脚本有了爱情,也有奇幻,真好看。我常常一边写脚本,一边画人物。

不但我爱写脚本,而且爱看绘制。因此我的理想是动画编剧。我的动画脚本跟日本动画有一个类似的样式,因为我喜欢看日本动画。我觉得日本动画很有意思,也很漂亮。我希望以后做日本式动画。

我的理想工作

林旭

在我的一生之中有无数次的被问道“你的理想工作是什么?”这样的问题或是来自我的家人朋友们的闲聊,又或是来自于我的一些写作作业。

小的时候我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警察。在那个时候我的心里面认为警察都很英勇,所有的坏人都害怕他们,而且警察穿的制服很帅气。那会就总会幻想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警察,穿着帅气的制服限的威风凛凛。后来才知道警察要起早贪黑,甚至有时候节假日也要执行任务不能休息,可我却又是个离不开家人的人。再加上我先天性心脏病,对成为一名警察必要的身体要求也不能达到。所以这个梦想也就破灭了。

后来上了高中,女孩子进入了青春期都会变的爱打扮,爱漂亮和爱臭美,我也不例外。看着杂志或是街头的海报上面漂亮的模特儿们,心理羡慕不已。觉得模特儿每天只需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化好精致的妆容,穿上漂亮的衣服然后对着镜头摆出各种造型就好。那时候的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时尚杂志的模特,可是当我真真正正的去了解了模特儿这份工作以后我还是放弃了。模特儿对自己的身材都有非常严苛的管理,而我是一个吃货,根本做不到为了美丽舍弃美食。

2012年的暑假我和朋友去云南的丽江旅行,当我们一到达丽江古城我就被这座古城深深的吸引了。石板铺成的街道,两边是木头搭建的小阁楼,一条小渠从每家每户门前穿过然后贯穿整个古城。当地民风淳朴,居民们都善良好客,他们没有太多的功利心或是欲望只是享受着自己平凡而悠闲的生活。我在丽江住了一周以后发觉自己已经完全爱上了这座古城。它让我放慢自己的脚步,让感受到生活中原来还有那么多的细小和美好,在丽江的每一天都让我感觉到安心而踏实。我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回到丽江生活,然后再丽江自己开一家咖啡馆。早晨去赶集买咖啡店的食材,中午到下午在店里为自己的顾客端上自己亲手做的咖啡和点心。会和过往的顾客聊聊天,听听他们的人生。半晚时分打烊以后我会抱着我的猫咪在院子里乘凉或是去古镇里看别人放荷花灯。我知道我的这个理想在实现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困难和麻烦,可我愿意为了我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

新年的打算

耿秋实

不知不觉, 新年的脚步就这么样悄悄的走近了,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却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人生就是这样, 当我们还没有从旧的心情和事件当中走出来的时候, 生活又赋予了我们太多新的使命. 很多年之前, 当我还是一个毛头小子的时候, 每当新年, 我总是会想要得到更多的爱, 因为家庭的原因, 这对我来说, 或许是最奢侈的礼物. 人们在预测未来的时候, 总难免要以过去的历史为借鉴, 难免会去想, 从前的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 而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又要做什么, 过去做过什么错的事情是不是以后不会再做, 以后会面对什么新的事情, 我又要以什么心情来面对. 可往往, 失去的东西没办法再找回来, 没发生的事情, 我们没有办法去预知.

坐在窗台边儿上, 雪花儿打着旋儿地飘下来, 落在我脸上. 这是大自然告诉我新年的温度. 总是会想, 这个时候妈妈在干什么? 已经是第六个新年没有和她在一起了, 她总是很忙. 如果真的有神明, 我的新年愿望一定是和母亲过一次新年. 她总是很辛苦, 我也总是很自责没能帮助她什么. 要想保护身边的人, 自己首先要变得很强, 如果自己做的好一点儿, 身边的人就会辛苦少一点儿.

从前一来, 我一直是一个不懂事儿的存在. 在母亲眼里, 我一直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的确啊, 从开始上小学的年纪, 我就开始给家里惹麻烦, 初中就当上了问题少年. 多少次我为我自己曾经的叛逆深深后悔. 是不是如果当时我懂事一点, 母亲也不会像现在这般憔悴, 我甚至不敢去想当时她的心情, 那一定是深深的失望. 又是新的一年了, 我想我不再会像从前一样的任性, 叛逆, 我想完善自己, 把自己变得更强, 尽管这几年来我一直是这么做的, 我把这称之为赎罪. 母亲总告诉我, 她一个人带大我, 就是在为自己当初仓促的婚姻而赎罪, 而我现在深刻的自责就是在为我畸形的青春赎罪.

新年了, 新的气象就是我面对着人生第一次自己选择自己以后的路. 我会负责任的选择出我要进入的专业, 努力用心去学习我所选择的每一个课程, 完成每一份作业, 考好每一次考试. 或许不让母亲担心就是让她对我最大的放心, 一个二十二岁的儿子不应该让母亲像十二岁一样对待自己. 我会找到我自己前方的路, 做好自己每一次的选择, 并且坚持下去. 把所有的东西都当做是新的开始, 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迎接生命里的每一次新的挑战, 并且不断的超越自我.

新生的力量总是会给人新的希冀, 就像是黑暗里的一束光芒, 那么耀眼, 指引这迷失的人走出迷茫.

-------

美国大学中文教学系列

(一)大学课堂;(二)《静夜思》诵;(三)中秋晚会

(四)学生(上);(五)学生(中);(六)学生(下)

(七)最后一课; (八)第一堂课; (九)节日活动

(十)口语报告; (十一)期末庆祝; (十二)期末考试

(十三)第一堂课; (十四)中秋课堂; (十五)学生朗诵

(十六)朗诵视频; (十七)窗外秋枫; (十八)合唱“平安夜”

(十九)开学伊始; (二十)春节庆祝; (二十一)中文诗歌

(二十二)中文童话; (二十三)捷报美文(二十四)教学感悟

(二十五)期末作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