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兔子,鸟儿,扁鹊,强盗 - 周末的中文小故事

(2012-11-12 05:50:10) 下一个
周末两个孩子各在本子上写一则中文小故事。上周末轻舟颇忙,本没有给他们布置作文的任务,两孩子居然主动要写,看来“习以为常”的事儿,他们不写都觉得不“正常”;再者,他们还真喜欢写简短中文小故事,娱乐在自己编写的故事人物中,也同样娱乐着我。。。呵呵,俺这做妈妈又当中文老师的,当然愿意让他们在自己的故事空间里,插着天马行空的想象翅膀自由翱翔。。。。今儿抽空将他们这两周的小作文打出来,让这些可爱的小故事有了电子版。

上周作文要求:用收拾、照料、预料、纤弱、娇嫩、自卫能力、顾客、大雨如注、滂沱大雨等词语,编写一则小故事。

霏的故事:

有一天,一个小兔子叫白白,她在找红萝卜。她走来走去,走进一个大菜园。妈妈说白白不可以进到那个菜园,因为农夫爱吃小兔子!白白就转身离开了菜园。可是一个大灰狼在菜园外面!小兔就赶忙又跑进了菜园里。她跑来跑去,进到农夫的家里面。白白听农夫说:“有一个兔子在我们的家里。”那农夫没有自卫能力,所以他叫他的猫帮助他抓白白。因为他照料猫不好,猫不听他的话。白白很娇嫩和纤弱,不知道要去哪里。她听天气预报,在电视上预料:“今天有滂沱大雨。”白白听到外面大雨如注,她就跳到外面。农夫就不知道她在哪里;他收拾着兔子打碎的东西。白白跑啊跑,拿走很多很多萝卜回家去。妈妈很高兴,白白也很高兴。

安的故事:

妈妈要走了,到她的顾客那儿去。可是在她走的时候,我要收拾我的房间,照料鸟儿。她预料她走了以后,外面会有滂沱大雨。她走了,我不小心打破了纤弱的花瓶。姐姐朝我叫,我就用我的自卫能力打她。大雨如注的时候,妈妈回家了。她问我为什么打姐姐,打破花瓶,不收拾我的房间和不照料鸟儿(因为他们在飞)。我说:“对不起,我不可以打姐姐,但是花瓶太娇嫩。”

这周安的作文要求

请用以下的词语写短文:手腕,切脉,有救,随身携带,药囊,扎了几针,喝药,谦虚,恢复健康,本领,治好了病,假如

安的故事:

瘫痪的人听说扁鹊来了,就伸出手腕让扁鹊切脉。扁鹊说还有救,他就用草药救他。可是,有一个国王,不喜欢扁鹊,国王就随身携带一把剑去找他。正好,扁鹊从药囊里拣出草药给瘫痪的人喝药。他就差不多恢复健康。国王看扁鹊又扎了几针,瘫痪的人站起来了,治好了病。国王看了很吃惊,他就放下剑,叫一声:“扁鹊,你是很有本领的医生,我要让你成为大臣,假如你给我药,让我长生不老。”可是谦虚的扁鹊知道这不可能,就说:“不”! To be continued...(儿子告诉我,下周他还要继续这篇短文,期待中呢!:-)

这周霏的作文要求

请用以下的词语写短文:强盗,谦虚,本领,原因,竖起大拇指,纳闷,称赞,麻烦,小心翼翼,行医,治病

霏的故事:

很久以前,一个强盗走进了一个房子,他在小心翼翼地拿东西,忽然,一个本领很高的人来了,他推那个强盗。强盗很怕,就投降了。强盗受了伤,不能走。这时,来了个医生,帮他治病。医生是房子的主人,强盗纳闷地问:“什么原因,让你帮助我?我给你麻烦,要偷你的东西,你还救我?”医生谦虚地说:“因为神给我爱。”强盗称赞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