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们的中文造句和作文

(2012-11-27 20:09:41) 下一个
早上下了今冬的初雪,雪很薄,浅浅地盖在草上、屋顶上。虽然雪不大,两个孩子很开心,弟弟抓着雪球追着姐姐跑,满面笑容。。。雪花总能给孩子们带来莫名的兴奋。

昨天(周一)两个孩子没有课,而我和先生都要上班。两个孩子大了,已经可以单独在家。给他们布置了中文作业(学校里没有任何作业)、家务(扫地和拖地,做午饭),下午我回家,他们都完成了。今夜贴几句儿子这周的搞笑造句和霏的新作文。。。

奇珍异宝:他们说有很多奇珍异宝,贪心的人要到他们家偷东西。孩子们的作文和造句

吩咐:妈妈吩咐我去拖地板,我就去。孩子们的作文和造句

绝口不提:我要知道我的圣诞礼物,可是妈妈绝口不提。孩子们的作文和造句

奉上:妈妈叫我给她水,我就奉上水。孩子们的作文和造句

冷静:我冷静地说徐其姝不是一个书呆子。孩子们的作文和造句

女儿的这周作文很让我吃惊。在学校,霏的英文文学课几乎满分。但中文毕竟是外语,用中文写作文她常常是赶差事,完成任务而已;偶尔她愿意花时间,写的颇有技巧,如下面这篇。这周中文课的课文是“完璧归赵”的故事。我给孩子们布置的作业是,用新学的生词复述故事。霏写了四段。

有一回,赵王得了和氏璧。秦王就派人送一封信。(因为他知道了。)赵王派蔺相如送去,临别的时候,蔺相如说:“如果秦王没有诚意,我就完好无损地带回来。”

蔺相如来到秦国。秦王捧着玉;称赞它,却绝口不提换城的事。蔺相如知道秦王没有诚意,所以他说:“这个玉有瑕斑。”秦王信以为真地给蔺相如和氏璧。

蔺相如理直气壮地说:“我看您不想交付十五座城,所以把玉要了回来。”蔺相如说:“你要斋戒五天。如果你有诚心,你可以有和氏璧。”秦王只好同意了。

过了五天,秦王得知和氏璧已被送回赵国,非常恼怒。所以玉完璧归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