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火鸡粉丝汤、玉米面包

(2012-11-25 19:00:00) 下一个


每次感恩节一过,总有很多剩余火鸡,一般我总是用火鸡骨架熬汤,火鸡肉做三明治、炒饭、熬粥等。今天中午教会敬拜结束时,碰到好友Kris,聊天时她儿子Luke告诉我,他妈妈这回用剩余火鸡肉做了“火鸡面汤”(Turkey Noodle Soup)。Kris的餐厨点子给了我灵感,晚餐也想做火鸡面汤,可惜家里没有作面汤的鸡蛋面(egg noodle),恰好有两天前做“火鸡火锅”剩下的粉丝。于是今晚做了这道很受全家人欢迎的中西合璧“火鸡粉丝汤”

用料:
洋葱一个(打碎)
大约一杯熟火鸡肉
粉丝三小袋
红萝卜半条,切块
油豆腐果(家人都很喜欢)一包
少许芹菜或香菜
两罐鸡汤
四分之一杯面粉

做法:
将碎洋葱、鸡汤、红萝卜放锅里,加半杯水,煮开,转为中火
红萝卜煮熟后,加粉丝和油豆腐果
再加熟火鸡肉,加面粉,拌匀
煮开后,撒芹菜或香菜,盐少许即可



玉米面包是感恩节的传统主食之一,那天细心的女儿为我焙烤面包的同时,还为我拍了图片,贴在这儿


玉米面包做法比较简单:

用料:一杯面粉,三分之一杯糖,一茶匙盐,一汤匙苏打粉,已有二分之一杯玉米粉(cornmeal),一又二分之一杯牛奶,两个蛋,6汤匙黄油(已溶化),8汤匙人造黄油(margarine)

做法:将面粉、糖、盐、苏打粉筛入大碗内,加玉米粉,拌匀,然后加牛奶、蛋、黄油、人造黄油,拌匀。烤箱提前加温至400华氏度,烤成一条面包。(因为感恩节有客人,女儿做了两条面包,用了双倍的用料)


轻舟博客欢迎您:http://blog.sina.com.cn/bianwei0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