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搞笑中文

(2012-11-19 08:43:56) 下一个
 记得有次我给孩子讲新课,先让他们听故事,故事讲了古时候一个叫甘罗的孩子,如何用智慧救了他的爷爷。当我讲道:“甘罗的爷爷甘茂。。。”听力不错的女儿插口问:“他的爷爷感冒了?”


造句练习(儿子安的版本):

一心一意:爸爸是个一心一意的好人。(哈哈,孩子爸听了乐的 :-)

谦虚:我的朋友沈厚得是谦虚的人。(哈,把他好朋友也夸了)

凝神:姐姐说她凝神地在学校学习。(哈哈,太逗了,轻舟告诉儿子,凝神是注意力集中的意思)

立即:我立即看妈妈,因为她打喷嚏。(哈哈哈哈哈)


搞笑汉语听力考试(转)
  CET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雅思、托福……你是否也曾想,有一天,老外得考汉语八级!据说,就有这样一组题目,老外考起来比中国孩子考英语四六级要痛苦得多。如果你都能答对,恭喜你,你汉语过八级了。
  汉语听力考试题,录音:“小明,你的睫毛好漂亮,真的假的?”“假的。”“真的么?”“真的。”——问:小明的睫毛是真的假的?


下面这则笑话来自小星星中文学校的小蜜:

昨天看到的笑话: 习近平发表演说称,他保证任内让中国每个家庭到达小康生活水平,习主席说,“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我习主席三个字倒过来读!”

李克强总理也说:“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我李总理三个字也倒过来读!”


这些个美国头头脑脑们,他们刚刚搞清楚中国的胡主席是Hu 而不是Who,温总理是Wen而不是When。现在又要搞清楚习主席是Xi 而不是She, 还有那位贺国强先生,他是Mr. He,可不是“他先生”。

默哀~~~憋笑~~~内伤~~~~


另(海外教中文的感动):

今晨起来,很惊喜地收到两、三年前跟我学习中文的音乐系美国大学生贝丝的电子邮件,她大学毕业后到中国教书。看到她来自故国的信,感动又亲切。我回信告诉她,有天偶尔读到曾经的旧文“画秋叶”也想到了她。

祝福贝丝!I miss you too! God bless you! Love, Bian Laosh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